張開雙手歡迎難民 德民眾上街遊行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8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在德國東部的德勒斯登,連續發生極右派分子抗議難民而與警方爆發衝突後,今天數以千計民眾走上街頭,手持寫著「今天就防止明天的大屠殺」巨型看板,表達對難民的歡迎。

綜合媒體報導,在大批難民湧入歐洲,遊蕩街頭,甚至霸佔整個火車站的景象,令民怨日漸升高。位於德國境內的難民收容所幾乎天天傳出攻擊事件。

德國總理默克爾26日抵達東部城鎮海德瑙(Heidenau)難民中心時,遭到極右派分子嘲弄,引發緊張氛圍。為抗議難民中心啟用,極右派上週末已連續2夜和警方爆發衝突。

薩克森邦(Saxony)首府德勒斯登(Dresden),是歐洲愛國者抵制西方伊斯蘭化運動PEGIDA的大本營。今年初的反伊斯蘭示威吸引高達2萬5000人來此響應。

今天,群眾在鎮暴警察監視下,高喊口號和平遊行穿越德勒斯登。警方說,這場由反納粹聯盟(Anti-Nazi Alliance)號召的抗議活動,大約1000人加入。不過主辦單位則宣稱人數多達5000人。

1名教師在德勒斯登歡迎移民的示威活動說:「我們今天之所以來這裡,是因為發生在德國、特別是薩克森邦的事情,實在令人難以忍受。」

這名教師說:「仇視那些因為經歷戰爭無家可歸、生活在這裡的難民…實在不該發生在1個富裕的國家。」

隨後,數百名示威者在附近城鎮海德瑙(Heidenau)聚集。當局憂心警方和極右派抗議人士再發生衝突,原本禁止舉行公開集會。

不過德國聯邦憲法法院撤銷禁令,讓支持難民遊行活動平和落幕,最後難民和支持者在街頭歡欣鼓舞。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