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8日訊環球財經簡訊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8月28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美國Q2經濟成長率上修 就業市場復甦

美國公布第2季國內生產毛額(GDP)修正值,季增年率由2.3%上修到3.7%,優於市場預測的3.3%。主要是由於企業投資、企業庫存、政府支出、消費者支出等增幅有所調高。美國就業市場復甦也持續趨向穩定。

2. 低油價持續 Total再售北海石油資產

由於油價大跌,法國石油業大廠道達爾為了刪減成本,在7月出售蘇格蘭昔得蘭外海的天然氣田20%的股份以後,再次賣出北海的石油資產,包括蘇格蘭的儲油庫和裝卸碼頭,以及兩條輸油管股權,合計9億美元,未來可能有更多出售資產的行動。

3. 日本通膨歸零 或推新刺激措施

因為燃料價格和其他能源成本降低,日本7月通貨膨脹年增率持平。外界預期,日本央行將被迫推出新一輪刺激措施,為規模龐大的貨幣寬鬆方案加碼,藉此提升物價和經濟成長力道。

4. 夏普液晶事業 擬售JDI或鴻海

日本夏普公司計劃將液晶事業移至到成立的合資公司,將出資比例降低到50%以下,放棄經營主導權,近期將和日本顯示器公司以及台灣鴻海公司協商。夏普縮小生產智能手機的中小型面板事業,未來不再單獨經營液晶事業。

新唐人記者蜜西、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