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籍申請費豁免 華人誤區淺析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8月27日訊】很多華人移民在申請入籍時,不知道申請費可以豁免,有的申請豁免還被收費,其實,免除入籍申請費程序很簡單。一起來聽聽專家的建議。

亞洲人平等會幫助很多華人填寫入籍申請表格,發現很多華人以為只有老人才可豁免申請費,其實不然。

亞洲人平等會社區外展總監馮郁雯:「所以如果你有糧食卷,還有救助金(PA),或者是你有在領取活生補助金(SSI),這個時候你可以申請「免申請費入籍」。也就是說我們在填這個入籍表的時候,有一個申請費,一般來說有一個680塊,75歲以內的是680塊。所以如果你有領取糧食卷、PA、或者是SSI,您都可以申請免申請費入籍,就節省了這個680塊。」

申請時,手續也很簡單。

亞洲人平等會社區外展總監馮郁雯:「那很多朋友會有糧食卷,糧食卷通常會有一封信通知你說,你甚麼時候開始延期,㢟期以後每個月拿多少錢,這封信就可以證明你是有糧食卷的。那用這個信來申請「免申請費入籍」。那當然你沒有保留這個信也沒有關係,可以去人力資源局,就是HRA辦公室,他可以再印一份給你」。

入籍有很多益處,拿到綠卡的華人可考慮儘快入籍。

亞洲人平等會社區外展總監馮郁雯:「那當然入籍有很多的好處:包括旅行的時候不需要這麼麻煩,可以投票,那還有保住他們的福利。」

新唐人記者李凱文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