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股重挫 全球股災 道瓊一度狂瀉千點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8月25日訊】首先帶您關注,全球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週一,中國股市帶頭重挫8.5%之後,引發全球股市相繼暴跌,美國股市一開盤更是大跌超過一千點,來看記者蘭青的報導。

受到中國股市再次重挫的影響,亞洲與歐洲股市也紛紛大跌,而美股道瓊斯指數,更是一開盤後三分鐘之內,就重挫超過1000點。

週一中國股市重挫8.5%,國際投資人失去信心,帶動亞洲、歐洲股市相繼重創,美股一開盤面臨巨大賣壓,開盤三分鐘,道瓊斯一度大跌1089點。

後來尾盤逐漸拉回,但最後仍以重挫588點作收。三大指數跌幅都超過3.5%。

道瓊斯15871.28跌588.47-3.57%

標普5001893.23跌77.66-3.94%

納斯達克4526.25跌179.79-3.82%

您入場玩了沒有?怎麼樣?

中國股民蔣先生:「玩了,玩了很多。也是賠了一些。」

金融服務黃先生:「我覺得這個是短暫的,因為美國的經濟沒有甚麼很大的弱點,所有的數據和報告都沒有說有很大的弱點,所以我覺得這是一個短暫的市場調整,我想很快會恢復。」

對於美股大幅震盪,業界認為與投資人對中國經濟失去信心,大舉撤出中國有關。

金融經理人Mario Marcangeli:「市場出現的這個調整是因為投資人失去信心。很多避險基金從中國撤出。這些離開中國的資金對經濟產生影響,形成恐慌拋售。」

金融公司資產管理經理人Frank Yu:「投資人普遍知道中國的經濟增長今年比較弱,但不知道有多麼弱,過去幾週中共政府讓人民幣貶值,向市場大量注資,讓業界看到,情況比他們預測的要糟糕。」

中國經濟持續下滑,專家認為,包括歐洲與亞洲各國,短期內都會受到波及,但美國則相對影響較小。

金融公司資產管理經理人Frank Yu:「美國經濟基本上很穩固,但還是有很多行業依賴中國。中國經濟與全球密切交織,尤其與亞洲的日本、韓國、香港,東南亞,這些地方的經濟中短期都會受到衝擊。」

新唐人記者蘭青、宋升樺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