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4日財經速瞄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8月25日訊】8月24日財經速瞄

1. 股市暴跌 全球頂尖富豪資產縮水

中國製造業數據疲軟,大宗商品價格下降,帶動全球股市暴跌,也讓全球最富有的400人遭遇嚴重虧損,損失高達1820億美元。世界財富排名第三的巴菲特,上週之內就損失了36億美元。

2. 中國經濟不佳 憂能源過剩 油價重挫

大陸經濟走緩,市場能源需求下滑,引發能源供應過剩的憂慮,帶動全球油價暴跌到六年半來新低。西德州原油跌破了39美元的價位,創2009年2月來新低。英國布侖特原油也受重挫,跌到43.5美元以下。

3. 智能手機市場趨緩 蘋果逆勢增長

美國市調公司Gartner統計,全球第二季度智能手機銷量達3.3億部,比第一季度上升13.5%。市場份額仍由三星奪冠,但從第一季度的26.2%下滑到21.9%。蘋果iPhone則持續成長,從第一季度的12.2%,上升到14.6%,排名第二。

4. 快餐業搶員工 奇波特一天聘4000人

墨西哥風味快餐連鎖店奇波特(Chipotle),為了增聘員工,決定將在9月9號一天內聘僱4000名員工,當天還將提前三小時營業,為應聘者提供面試時間。奇波特已在網站列出2000個工作職位供應聘者選擇,顯示美國餐飲業亟需人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