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最後通牒 美韓戰機升空 朝韓派員對話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8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朝鮮向韓國發出「最後通牒」,令其今天17時前停止廣播心戰喊話。因應朝鮮的挑釁,韓國已疏散前線居民約1萬5000人。面對朝鮮半島緊張局勢日益加劇,韓美兩國各4架戰機已編隊飛行,啟動向朝鮮武力示威。而另一方面,朝韓雙方已派高級官員在板門店會談。



韓美8架戰機 編隊飛行

韓美兩國原不確定是否軍演。但據韓聯社報導,韓國合同參謀本部今天透露,美國第7空軍麾下4架F-16戰機和韓國空軍麾下4架F-15K戰機等兩個編隊,今天中午已在韓國東北部的江原道東海市上空會合,啟動在朝鮮半島上空的飛行任務。

報導中說,韓美8架戰機從慶尚北道醴泉北方數十公里處,以斜線朝向西方的京畿道烏山基地,展開了約1個小時的編隊飛行。

韓美戰機編隊飛行中,不僅進行了相互交信,還對假想敵的核心目標據點及進攻的敵機完成了模擬攻擊訓練。





朝韓板門店會談

相關視頻

據最新消息,韓國青瓦臺表示,今天下午6時(北京時間下午5時),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首席幕僚,會在板門店與韓國國家安全官員進行2對2高層會談,雙方的名單也已開出。

韓國方面將派出國家安全保障室長金寬鎮、統一部長官洪容杓。

朝鮮方面將派出有朝鮮「二號人物」之稱的朝鮮人民軍總政治局長黃炳誓、統一戰線部部長金養健。

韓疏散前線居民

朝鮮發出「最後通牒」之前,韓國軍方決定在4時以前,緊急疏散所有前線居民約1萬5000人。據悉,朝鮮揚言,將摧毀韓國在前線架設的心戰喊話擴音器設備。它們分布在漣川郡的4處地點、金浦市2處以及坡州市1處。

報導說,被疏散的韓國民眾,雖堅信韓國軍方可因應朝鮮的挑釁,卻也擔憂,雙方可能真的爆發軍事衝突。

據蘋果日報報導,不少坦克車陸續駛入漣川地區,民眾則進入防空洞準備避難。大約十多位年邁的居民陸續進入鄉公所地下一樓的防空洞內躲避,深怕受到砲彈波及。

報導引述當地居民說,以往警報從來不會那麼頻繁,這次真的很讓人擔心。

一位居民說,位於邊境的小村落,長年來受到朝鮮的挑釁,上週砲擊時已經令人膽戰心驚,聽從政府指揮前往避難,沒想到才幾天的時間,又聽到廣播急響,讓他十分擔心。

此外,蘋果記者也直擊多輛載滿士兵的卡車陸續開往前線,似乎是為了備戰做準備。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