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8月17日完整版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8月18日訊】【中國禁聞】8月17日完整版

提要

李克強「來遲」天津爆炸折射緊張局勢

被輾轉關押多年田秀露控告江澤民

大陸空氣污染嚴重報告顯示:每天死四千人

天津大爆炸 數百災民喊口號請願

天津危險化學品爆炸已經過去5天,天津當局8月17號舉行第七次新聞發佈會。與前兩次新聞發佈會一樣,會場外,仍然有數百名災民舉橫幅請願。

這些無家可歸的災民是距離爆炸點僅有六百米的海港城小區的業主,爆炸震壞了他們的房屋,還造成了危險的污染。

請願者手持爆炸時的現場圖片和請願橫幅,來到新聞發佈會所在地美華大酒店外,高呼「還我家園」、「回購危樓」的口號,橫幅上則寫著「重災區海港城災民請願」、「海港城我們不敢住」、「要求政府回購房屋」等。

據「大紀元新聞」網報導,有參與請願的業主表示,他們的請願是因為當局的哄騙行為。

據業主透露,8月16號,他們獲得消息說,政府將給無家可歸的災民一個月2000元的租房費用,但是附加條件是要求業主簽字,承諾在領取過渡費之後,才可以由政府統一組織回家取急需品。與此同時,有業主獲得了一份未經業主同意的政府維修樓房方案。

業主們質疑,回家取回急需品,只需登記,為甚麼還要簽字,還要必須領完錢才可以回家。他們認為,這是政府騙他們簽完字之後,默認這個方案。

辛灝年:中共不打日軍專打國軍

中共正在高調紀念抗戰勝利70週年,黨媒鋪天蓋地的宣傳,想讓人們相信「中共是抗戰的中流砥柱」,但是,謊言卻一次次被戳穿。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著名中國近現代史學家辛灝年,上個週末在美國舊金山發表的一次演講中揭示,歷史真相是,中共在八年的對日抗戰中,不打日軍專打國軍。

辛灝年在主題為「延安政府的抗日戰略」的演講中說,在中共1937年8月召開的「洛川會議」上就確定,他們的抗戰策略是「日蔣火拚」。辛灝年引述毛澤東的話說,中日戰爭是中共發展的絕好機會,只有讓蔣介石跟日本人拼,等他們都拼垮了,江山自然就是中共的了。

辛灝年指出,在八年抗戰中,中共打擊了國軍3200次,消滅、打傷國軍14萬3000人。

編輯/周玉林

李克強「來遲」 天津爆炸折射緊張局勢

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6號抵達天津事故現場,這是他近年來在大事故後最遲到場的一次。評論認為,這顯示國內的高層政治形勢仍然緊張。而這種緊張的局勢,也使得天津大爆炸更加撲朔迷離。

李克強16號抵達天津爆炸事故現場。而前年的四川雅安地震,去年的雲南魯甸地震,今年東方之星號客輪在長江翻沉時,李克強都是當天,或第二天就到了現場,這次時隔4天才在天津爆炸事故現場露面,相比之下明顯遲了很久。

如此重大的事故,為甚麼總理反而比其他事故發生時還晚到現場?引發各種解讀。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最主要原因,這次事故的複雜性超出想像。這是一種化學大爆炸。所以那個地區是非常非常危險的。而且事故的引發原因也非常蹊蹺,查起來也非常困難。所以在那裏沒有穩定,重大隱患沒有排除的時候,讓李克強去,那肯定是身入險境。」

時事評論員橫河:「我覺得一個可能性就是北戴河會議正在開,誰也不能走。這個可能性比較大,因為常委一個都沒出現。因為對中共來說的話,可能北戴河會議所商量的東西,要比天津爆炸重要的多。」

香港《明報》17號引用知名學者章立凡的分析稱,他相信中共高層在北戴河仍有其他的政治活動,李克強到16號才在出現在事故發生地,顯示國內的高層政治形勢仍然緊張。這是其中一個理由。

中共高層緊張的政治形勢,在天津大爆炸之前,不斷的見諸媒體,例如前中辦主任令計劃被移交司法,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落馬,尤其是《人民日報》10號刊登的文章「辯證看待『人走茶涼』」,被外界普遍認為,連黨媒也暗諷江澤民老人干政。

因此,恰巧在習近平執政滿1000天發生的天津大爆炸,終究無法擺脫「陰謀論」的色彩。

有評論認為,天津大爆炸發生的時間,正是北戴河會議接近尾聲之際。

香港《動向》雜誌8月號說,北戴河會議已經從8月2號開始召開,一共5大會議。而觀察央視的《新聞聯播》,除了8月5號報導劉雲山在北戴河慰問渡假專家,和6號中共七常委到八寶山送別原國務委員張勁夫遺體外,從8月1到11號,都沒有其他常委出席公開活動的報導。直到16號,7常委才在北京八寶山集體亮相,出席尉健行的遺體火化儀式。

華頗:「就在北戴河會議接近尾聲的時候,發生如此大的爆炸事件,如果要僅僅是一種偶然、意外,來解釋,我想呢,照現在來講還是說不過去的。」

此外,爆炸發生的濱海新區,也被指與北戴河會議存在某種「巧合」。

《動向》雜誌7月號引用一位副省級官員的話說:「……今年不太可能有以往的北戴河會議,一部分高規格、保密性極強的會議可能會在天津濱海新區召開。」

橫河:「那篇文章裡面,是7月份的,就提到『重要的秘密會議到濱海新區去開』。這個也可能是故意放風。但是不管怎麼說,他提到了這個地點,偏偏這個地點真的出事了。」

儘管在爆炸事故後,當局大力禁止民間傳播和評論事故相關消息,但時事評論員橫河認為,其實當局比民間更加警惕,天津爆炸是否有背後的原因。

橫河:「習近平、王岐山首先應該考慮到的就是,是不是一個陰謀?他不會去很簡單的想,這就是一個事故。他有很多選項,但他們寧可相信有,不能相信無。」

不過橫河認為,網絡流傳的所謂「暗殺論」是站不住腳的。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也認為,可以排除「暗殺」的可能性,但他表示,當局必須面對洶湧的民意,給出交代。既然徐才厚、郭伯雄等「老虎」都打了,就沒有理由對天津爆炸事故的幕後再進行隱瞞。而由於這次事故的複雜性,以及嚴重的危害性,估計相當高級別的官員不得不引咎辭職。

採訪/編輯/尚燕 後製/舒燦

江澤民「送花圈」 公開高層對決

中共黨魁江澤民8月16號,被中共媒體高調點名,說他是今年以來第三次向離世高官「外地送花圈」了。由於中共媒體對於點名與不點名,如何點名,向來都有講究。這篇文章,是否已經把高層對決的宮廷大戲,公諸於天下呢?

今年以來,已經有7名前中共「國級」高官先後去世。《新京報》微信號「政事兒」,16號刊文《七常委今年七赴八寶山送逝者 江澤民三次外地送花圈》。「政事兒」統計,除了這次原中紀委書記尉健行的遺體告別儀式,還有原中共人大委員長喬石和萬里的遺體告別儀式,江澤民都是在「外地送花圈」。

江澤民三次外地送花圈:

尉健行遺體告別儀式,七常委全部到齊,江澤民在外地送花圈﹔

萬里遺體告別儀式,俞正聲訪泰缺席,江澤民在外地送花圈﹔

喬石遺體告別儀式,張高麗訪俄缺席,江澤民在外地送花圈。

文章迅速被其他大陸網站轉載。《鳳凰網》還把標題中的「七常委」改為「習近平」,更顯得意味深長。而這正好發生在江澤民生日的前一天。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這個日子我覺得是個巧合,因為尉健行的葬禮是在第7天舉行,常委們在這時候為他送行。但是這種巧合可能也是天意,對江澤民來講,真是觸了一個大霉頭,可以說是羞辱於他,但是江澤民卻沒有辦法,這是天意啊,你的生日啊,非得讓你送花圈。對江澤民來講真是開了一個天大的玩笑吧!」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中共這幾年來在處理高官之前,一直是用輿論做準備的。對江鬼這個最大的『大老虎』,它肯定也要做這個事情。不管是不是他的生日,輿論準備一直都在做。」

此前在喬石、萬里去世後,官媒就已經突出,江澤民在「外地」送花圈。外界質疑,江澤民可能已被習近平當局限制行動,不準他進京。

著名政論家陳破空撰文表示,江澤民已經被從領導人行列中除名。

這一點,從最近《財新》、《澎湃》和《人民日報》的三篇文章也可以看出。

江澤民被黨媒從中共領導人行列中除名跡象:

7月30日,因應郭伯雄倒臺,財新網發表長文,題為《郭伯雄沉浮》,罕見點名江澤民﹔

8月5日,澎湃新聞網發表長文《媒體盤點北戴河新「貴賓」:各領域專家到此休假》,對江澤民只字不提﹔

8月10日,《人民日報》發表文章,題為《辯證看待「人走茶涼」》,被視為敲打江澤民。

雖然官媒稱今年北戴河無會,但到底會議有沒有開,尤其江澤民是否缺席等問題,引發的討論一直不斷。有港媒引述分析認為,北戴河會是有的,只是不一定叫「會」。因為中共「大佬們」要在那裏進行政治和權力的博弈,做一些重大的決定。

香港《動向》雜誌8月號報導稱,今年的北戴河會於8月2號召開,歷時12到15天,其中包括退休高層座談會。但《大紀元》分析認為,從報導中看,江澤民並未出席該會。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認為,江澤民沒有參加北戴河會的可能性比較大。

李善鑒:「一個是讓不讓他參加,現在很多事情已經集中到他的身上了。讓不讓他用北戴河會議來興風作浪,這是一個問題。即使讓他(參加)的話,他敢不敢參加還是個問題。因為很多中共老幹部對江澤民意見非常大,保不齊也想藉這個舞臺把矛盾挑明瞭,逼著習近平快動手。」

根據港媒消息,目前北戴河會議已經結束。這對於下一步的「打老虎」進程,是否會有實質性影響呢?

李善鑒:「無論是北戴河會議,在會議上,不在會議上,或者是前前後後,現在任何時候,對於習來講,江的問題都是他最主要的問題。不會因為其他原因,這件事情就變得次要了。對現任領導人來講,他甚麼時候來下這個決心,怎麼做,就是個時間和方式的問題了。」

事實上,從喬石到萬里,再到尉健行,這次中共媒體點名江澤民「外地送花圈」的三名高官,都有一個共同點,他們是中共80年代以來的所謂「改革派」元老,也一直被外界認為對江澤民的作派極為不滿。

其中,尉健行是江澤民掌權時期的中紀委書記,也是當年的「打老虎」者。據說他在王岐山針對江系「打虎」的關鍵時刻,曾出面講話,被外界解讀為是在暗中指摘江澤民袒護周永康。

採訪/易如 編輯/王子琦 後製/種元

被輾轉關押多年 田秀露控告江澤民

全球法輪功學員控告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人數每日俱增。目前已經超過14萬6千人,涉及迫害案例多達12萬以上,內容觸目驚心。12萬案例驚人相似的是,大部分法輪功學員都經歷過多次非法綁架或被輾轉關押於多個洗腦班、勞教所、監獄等場所,期間輪番遭遇各類不同的洗腦手段和酷刑。

如同數千萬法輪功學員一樣,從1995年開始修煉法輪功的田秀露,自1999年江澤民發動了對法輪功的鎮壓後,就失去了工作、家庭和幸福的生活,從此陷入了重重迫害之中。

控告江澤民的法輪功學員田秀露:「使我記憶最深刻的就是2001年4月的一天,數十名警察闖入我當時在北京工作的公司,查抄了我的公司,把我也帶走了,從此對我進行了長達四年的迫害。」

據了解,在被迫害初期,大部分法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都會用絕食方式的來抵制迫害,而迫害者們就想出了野蠻灌食的辦法來應對,致使大量法輪功學員在灌食過程中,輕則被撬斷牙齒、戳破鼻腔或胃部,重則內臟永久受創甚至死亡。

而田秀露遭受迫害的「第一站」,就是以野蠻灌食出名的北京朝陽區看守所。

田秀露:「在絕食期間,我們本來身體都非常虛弱了,但是看守所不但強制的灌食,幾個警察壓在一個人身上,把膠皮管子塞進鼻孔。把人用很寬的透明膠帶四肢都綁在一根木棍上,這樣整個身體就形成了一個十字架狀,一兩個小時整個胳膊就會腫脹起來,這時候他們還要強制灌食,我感覺到每一分每一秒都在痛苦中掙扎,因為那胳膊就像斷裂一樣。把我從上面解下來之後,需要犯人攙扶著才行,胳膊幾天都是喪失了正常的活動功能。」

之後,田秀露又被送往北京市團河男子勞教所進行迫害。由於依然堅持信仰,當局又將田秀露轉到了由中共北京市政法委和「610辦公室」建立的秘密洗腦班——曾經逼瘋過很多大法弟子的「北京法制培訓中心」。

田秀露:「突然有一天它們就把我套上了一個黑頭套,又送到了北京法制培訓中心。它的每個房間都是一個獨立的小號,在那裏可以說十分孤單、無助和恐怖。我們經常會聽到打人的聲音、一聲一聲的慘叫。」

在「北京法制培訓中心」,為了讓法輪功學員能夠儘快放棄信仰,所謂「轉化」,警察可以說是無所不用其極。

田秀露:「他們就每天不讓我睡覺,把我帶到一個屋子裡,讓我站在那裏沒處坐,就整天看著我,如果打瞌睡他們就對我拳打腳踢,這樣輪番的折磨。當時我記得我已經分不清是哪天哪日,就這樣持續的不讓睡覺。我就真的感覺整個身體都要崩潰了,並且精神(承受)也達到了極點。」

在經歷了四個月的完全隔離、高強度「洗腦」、人身侮辱、毆打和各種體罰後,田秀露又被押往專門關押殺人犯和重大刑事犯的北京「七處」等待審判。之後被非法判刑四年,投進了臭名昭著的長春黑嘴子女子監獄。在這裡,迫害又進一步升級,不但出現了「死人床」等酷刑,還要每天面對數百犯人的圍攻。

田秀露:「如果大法弟子有不服從他們(獄警)的『管教』,本來當時工作壓力都非常大,每天都是加班加點的做服裝,在這種巨大的強制勞動的時候,它為了挑動當時的犯人對大法弟子的憎恨,它們就讓所有監獄的犯人不許吃飯,這個弟子甚麼時候服軟了,其他的人才可以吃飯。那這些犯人他們不理解的情況下,也會群起而攻之。就完全挑動這種人鬥人的方式,把人的惡全部激發起來。」

田秀露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自己能活著出來,真的是九死一生。這一切非人的遭遇,完全是因為江澤民一意孤行的錯誤決定造成的,其罪惡,罄竹難書。將江澤民告上法庭,也是為了公開其惡行,制止其為禍世人,維護人間正義。

採訪/常春 編輯/張天宇 後製/葛雷

8月17日維權動態

1. 中共大閱兵前夕在京訪民遭驅趕

9月3號,中共當局將在北京舉行大閱兵活動,在北京上訪的訪民透露,北京的所有旅館拒絕訪民入住,進京列車上的列車員拿著喇叭喊話,拒絕訪民前往北京,如果查到訪民身份,將通知北京市應急辦公室到終點站接人,而各地訪民則被當地政府軟禁。

據大陸「維權網」17號報導,在京的陝西訪民康素萍透露,她已經接到警告,在9月3號之前必須離開北京。「六四天網」也報導說,訪民們的聚集地呂村,有警察在盤查身份證。

2. 湖南律師蔡瑛被出境限制

湖南律師蔡瑛17號準備從長沙乘飛機飛往台灣旅行,被邊檢人員攔截,理由是出國可能危害國家安全。蔡瑛要求邊檢人員出示書面文書,但是被拒絕。

另外,前一天,廣西維權人士端啟憲也被當地邊防檢查部門限製出境,理由是甚麼,邊檢人員也不清楚。

3. 廣東上千村民抗議村官私賣土地 被阻攔

廣東省珠海市香洲區淇澳村的上千村民,16號手持多條橫幅,準備舉行遊行示威時,遭到大量警察阻攔並搶奪橫幅。據村民反映,當地村官私自變賣、出租集體土地、海域,並貪污相關土地款。

陸空氣污染嚴重 報告:每天死四千

大陸日益嚴重的空氣污染正在引發全球關注。近日,美國科學家發表的一項研究報告顯示,中國每年約有160萬人死於空氣污染,佔總死亡人數的17%。而空氣的主要污染源也被發現,是不符合標準的燃煤所釋放的污染物。儘管中共當局聲稱將斥千萬巨資治理污染,但百姓表示:已不寄希望。

獨立研究團隊「伯克利地球」(Berkeley Earth),8月13號發表了一份中國空氣污染調查報告。報告稱,研究人員通過對最近16個月空氣質量監測的數據進行分析,得出一個可怕的結果——中國的空氣污染,平均每天會導致4000人死亡。而對人體危害最大的污染物,就是PM2.5這種可以深入肺部並導致心臟病、中風、肺癌、哮喘發作的微小顆粒。

香港中大職業及環境健康教研中心主任黃子惠:「一般來講傷害就是,它會增加人心肺病死亡率的風險。另外一個比較清楚的是肺癌,現代來講也是特別重。世界衛生組織也是把PM2.5列為是致癌的物質。越來越多的證據證明它的影響不光是心肺的病啊,還有其他。很多的研究都顯示PM2.5對人體的傷害,還有可能對出生的嬰兒體重的下降也是有影響的。我們知道,出生嬰兒體重是個很重要的健康的指標。」

據研究團隊檢測,PM2.5中致病性較高的硫化物大部分來自煤炭燃燒,污染的來源十分廣泛,從北京到上海這一段最為嚴重。但該報告的作者之一,羅伯特•羅德(Robert Rohde)表示:僅有一小部分北京PM2.5污染源來自於當地,有許多污染都是來自於遙遠的工業區,如石家莊。

黃子惠:「室內呢,比方說農村裡面燒煤,那它室內的污染就變成很嚴重的問題了,但一般大城市呢,就主要是汽車尾氣啊、工廠的排放啊、還有燒煤的發電廠啊,那些排放都會有這個現象。」

報告還發現,有92%的中國人都受到了空氣污染的影響,根據美國標準,38%的居民呼吸的空氣是「不健康的」。

「伯克利地球」的科學總監查德•穆勒(Richard Muller)說,當他在北京參與此次調查活動時,由於空氣污染處於危險級別,這意味著他每呼吸空氣1小時,將減少20分鐘的壽命。北京的污染水平相當於每個市民平均每小時吸1.5根香煙。

黃子惠:「相對來講,說PM2.5的危害是比較大的意思就是,因為你可以選擇不抽煙,但你不可以選擇不呼吸。」

雖然明知空氣污染對人體健康會造成危害,但身處污染地區的居民表示,百姓對於當局在治理環境污染方面的不作為十分無奈。

北京居民郭桂軍:「非常的希望政府能去治理這個污染,但它不聽我們的,沒有用,反映問題沒有用!肯定是很擔心(身體健康)啊!肯定是有一定的恐懼心理的,當然又有甚麼辦法啊?一點辦法也沒有!因為這個政府根本你就監管不了它呀!」

據中共統計局數據顯示,中國在環境污染治理方面的投資總額在2013年就已經高達9,516.5億元。而空氣污染「重災區」河北省,更是在2014年表示將在未來三年內投資5千億元治理空氣污染,但民眾對於當局斥巨資治理污染卻不抱過多希望。

郭桂軍:「不抱甚麼太大的希望。我們這有一條大河就在我家門前,這條大河從前年就開始治理,一直到現在還是污水橫流,臭氣撲鼻。我也沒看到有甚麼成果。反正是該建的也建了,該有的設備也有了,但是沒有成果。」

香港中大職業及環境健康教研中心主任、黃子惠教授指出,當局為了追求短期的經濟效益而忽略了環境保護,實際上是非常短視的行為,對經濟也是有負面影響的,因為環境被破壞後,花在治理污染、醫療等方面的代價將會更加巨大。

採訪編輯/張天宇 後製/葛雷

8月17日退黨精選

中國人在入隊、入團、入黨的時候,都曾舉著右手對黨旗發下毒誓。退黨民眾們說,到了年齡自動退黨,並不是真正靈魂是的拒絕,還是要聲明退出,為自己而活,不為虛無縹緲的「主義」獻身。

廣東的容國尉說:「本人容國尉,現在毫無政治身份,不過曾經在小學、中學被學校拉入少先隊和共青團(時間大約在1984-1994),很多年前已經由於年齡到達退團退隊時間而退出的,並不是靈魂上的拒絕。

那時候我因為年齡小,信息封閉,不知道中共的邪惡本質,進而被學校拉入少先隊和共青團。雖然現在跟中共邪黨沒有交集,但在少先隊和共青團期間被邪靈佔據過靈魂,現以靈魂聲明跟中共邪黨劃清界限,以淨化靈魂。」

王鐵軍說:「我想明白了,雖然我已經十多年與黨沒關係,自己創業經營。但當年有誓言會圍繞一生。我為自己,家庭,社會奮鬥和生活,根本談不上為虛無縹緲的『主義』獻身及奮鬥,為此我聲明退出共產黨及一切組織,可以有美好的未來。」

各位觀眾,感謝您收看今天的中國禁聞,再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