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加國大學留學 要知道的三件事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8月14日訊】加拿大不只是以麋鹿,騎警和楓糖漿而聞名世界,還以世界一流的高等教育體系著稱,吸引著越來越多的國際學生。加拿大是世界第7個最熱門的留學目的地,吸引了大約60%的來自中國、印度、韓國、沙特阿拉伯和法國的留學生。根據加拿大統計局公佈的數字,2014年加拿大約有33萬6千名國際學生,而2008年只有18萬多。

雖然加拿大的大學與美國、英國和澳大利亞的同行有著諸多相似之處,但專家說加拿大的高等教育系統還是獨一無二的。準備來加拿大留學的國際學生們,對這個國家的院校有三件事需要了解。

首先,加拿大鼓勵國際學生,希望更多的國際學生到來。一些國際學生在美國和英國可能會遇到的障礙,在加拿大不一定會遇到,加拿大政府歡迎國際學生。2014年一月聯邦政府宣布,到2022年國際學生的數量將增加一倍。

一旦國際學生抵達加拿大,可以通過他們的學習許可,在學習之餘或假期從事兼職或全職工作。對於本科畢業生,可以申請工作許可,允許他們長達三年的工作時間。

其次,加拿大在受到美國影響的同時,也保持了獨特的文化個點。加拿大的城市具有現代感,英語是主要的官方語言,受美國影響的程度恰到好處,但加拿大又有自己的多元文化的特點。

專家說,人們在這裡很容易接觸到友好,禮貌的人群,並欣賞到這裡的文化多樣性。了解典型謙遜的加拿大人是學生們學習經驗的一部分,即使與頂尖的大學相比,這些經驗都是學生們的偏得。

再次,加拿大公立大學的學費各省都有所不同,但是整體上要比美國、英國和澳大利亞大學的學費要低。

專家說,平均而言,本科國際學生全年的學費大約$20,000到$24,000加元不等,對於那些誰想要進一步降低成本的學生來說,還可以爭取獎學金的機會。

專家也提醒人們,雖然加拿大高等教育的門檻可能比其他國家的院校低,但申請者在提交申請之前應全面衡量多種因素。在加拿大除安大略省外,很多地方並沒有採用常規的申請程序,也就是說國際學生必須向校方獨立申請。

(新唐人記者夏宇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