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利跌人幣重貶夾擊 聯想將裁3200人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8月14訊】據大紀元電子報8月14日的報導,聯想電腦(Lenovo)上季財報表現不如預期,手機銷售也不理想,淨利下滑了51%。13日市場傳出該公司表示將打消近百億元庫存,並削減5%的全球員工,人數相當於3,200人,除此之外,也將認列超過180億元組織重整費用,引發業界震撼。

靠中國市場撐腰的聯想,智慧手機以購併及低階快速擠入全球前5大。如今主要市場中國因人民幣狂貶,聯想首當其衝,除營收將縮水,獲利率也恐將下滑,這也是惠普跟蘋果去年飽受美元走貶之苦後,聯想也步上後塵,面臨主要貨幣貶值衝擊。

外界與媒體分析,聯想智慧手機主打低階路線,與台灣市場無直接衝突,不過品牌PC與筆電和台廠華碩、宏碁重疊,造成銷量不佳。聯想在報告中承認「面臨挑戰」,並表示其「核心PC業務依然強勁,但是處在一個下跌的市場中,集團必須繼續提升效能並降低成本,從而確保業務保持健康和盈利能力。」

而聯想一方面重整組織,仍然續推產品,近日於2015亞洲電腦繪圖暨多媒體研討會及展覽(SIGGRAPH)中發表最新ThinkPad P50和P70,主打行動工作站,針對複雜獨立軟體供應商應用程式所設計。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