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發跡地持續震盪 原書記被雙開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8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日前,已經落馬的一汽原中共黨委書記徐建一已被立案審查,并被施以開除黨籍和行政開除處分。據報導,曾經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發跡地的一汽集團,超過150人被約談。江澤民本人目前也處在風口浪尖之上。

8月13日,中共中紀委網監察部網站報導稱,對徐建一「嚴重違紀」問題進行立案審查。經查,徐建一為其子在職務晉陞方面謀取利益;收受禮金、在購買住房中侵佔國家利益、違規領取獎金;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幹部選拔任用、企業經營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賄賂。其中,受賄問題涉嫌犯罪。此外,徐建一還存在干擾、妨礙審查的行為。

報導稱,徐建一在中共十八大後仍不收斂、不收手,性質惡劣、情節嚴重,決定給予開除黨籍和行政開除處分;收繳其違紀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線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2014年,中共中央巡視組在第二輪巡視中曾對一汽集團開展專項巡視。巡視組在向一汽集團反饋專項巡視情況時表示,一汽集團在汽車銷售、資源配置領域腐敗問題多發。對於巡視組反饋的情況,徐建一曾表示,這些問題抓得准、看得深,一針見血、點到要害,完全符合一汽實際。

2015年3月15日下午,中共兩會期間,徐建一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7月1日,徐建一的代表資格被終止。

據悉,一汽集團已經有超過150人被巡視組約談,並有多名高層被帶走調查或協助調查。

一汽集團被清洗之所以引發外界關注,與江澤民有直接關係。一汽被指為江的發迹地,1956年至1962年,江澤民先後任一汽動力處副處長、副總動力師、動力分廠廠長兼任黨支部書記等職務。

據報導,江澤民自1989年掌權後,在中共中央部門大量起用一汽出身的高管,一汽長期被江派把持。江每次去一汽,總聲稱自己是「一汽人」。

不過,近期江澤民的日子被外界認為非常不好過,一方面其軍中「西北狼」郭伯雄被開除黨籍移送軍檢,使其面臨被問責的困境;另一方面,中共黨媒《人民日報》公開發表批判「退而不休」現象,被外界認為是對江澤民的聲討。甚至有文章直接呼籲習近平王岐山,立即抓捕江澤民。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