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 美國人關心的5件事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8月13日訊】8月12日是國際青年節、世界大象日,也是泰國的母親節。在這一天,埃及艷後克利奧帕特拉七世自盡身亡,美國天文學家霍爾發現火衛二,美國總統羅斯福和英國首相丘吉爾簽訂《大西洋憲章》,中國歷時10年的文化大革命正式宣告結束,IBM推出新款電腦標誌著個人電腦市場的誕生,日航班機撞山墜毀導致520人罹難,美、加、墨三國簽署北美自由貿易協議。在這一天去世的名人更包括明成祖朱棣和著名作家朱自清。而美國人在這一天最關心的歷史事件還有哪些呢,一起來看一看。

1881年:電影《十誡》的製片人和導演塞西爾•德米爾在馬薩諸塞州艾士菲出生。他的巔峰作品取材自《舊約聖經》的《出埃及記》,講述猶太先知摩西領導以色列人出走埃及,並接受上帝耶和華頒布十誡的故事。

1944年:美國前總統約翰•甘迺迪的哥哥約瑟夫,因駕駛的海軍飛機在英國薩福克郡上空爆炸身亡。29歲的約瑟夫是甘迺迪家族的第三代成員,後被追封為二戰英雄。

1972年:根據巴黎合約,最後一只美軍作戰部隊離開越南。其他美軍人員也在第2年全部離開越南,美國支持的南越則在合約簽訂2年後被越共攻陷。

2000年:核子動力潛艇庫爾斯克號發生爆炸沉沒,造成全數118名船員罹難。這艘以二戰期間爆發最大規模戰役之一的城市命名的最後一艘奧斯卡級潛艇隸屬俄羅斯海軍北方艦隊,由於有兩層外殼,有人稱它不可能沉沒。

2004年:在與男性助手傳出婚外情後,新澤西州州長吉姆•麥格瑞維表示將辭職。但那名助手自稱被強迫。麥格瑞維最終在3個月後辭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