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城管暴力執法引發數百人圍觀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8月12日訊】8月9號晚上,海南省海口市龍華區金山小區夜市,數名城管驅趕流動攤販發生衝突,攤販在內親友共7人被捕,引發數百市民圍觀,之後數百警察到現場鳴槍示警趕人,數百市民轉到海墾派出所要人,直到次日凌晨警方纔放人。

據了解,9號晚上,區金山小區夜市外有很多流動攤販擺攤,其中幾名攤販遭城管取締,雙方發生衝突,城管還砸了其中一位攤販的私家車玻璃,造成車主受傷,之後將攤販及其親友,包括一名孕婦共7人,抓進海墾派出所,引起數百名市民圍觀。

金山小區店家李女士:「聽說是城管去趕他們,鬧到派出所去了。」

金山小區夜市攤販胡先生表示,當地城管暴力執法時有所聞,當時他在夜市裡面做生意,不知道外面的情況,但聽說這次事件鬧的比較大。

金山小區夜市攤販胡先生:「我們是在裡面擺攤的,我們是合法的那個正常交費的,所以外面的我不太清楚。」

記者:「城管他現在管的是流動的攤販?」

攤販胡先生:「對對對。」

記者:「以前的話,有沒有出現過衝突?」

攤販胡先生:「以前也有過。」

記者致電海墾派出所,值班警察拒絕在電話中回答問題。

海墾派出所警察:「這個我們不知道,要不你過來問。」

據《海南日報》8號報導,該事件是城管人員取締佔道經營遭非法阻撓,並稱這已是龍華區近兩個月以來所遇的第4起衝突,已造成4輛執法車輛不同程度受損,以及多位執法隊員受傷。當地民眾認為官媒報導與事實不符,而且偏袒城管。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傑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