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永信水很深?傳涉前常委 習近平親令邊控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8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翰報導)被指為「政治和尚」的少林寺方丈釋永信在遭受數輪網路舉報後,又受到釋延魯等數人進京舉報,致其諸多醜聞呈爆發之勢。日前有消息指,釋永信醜聞並不簡單,背後涉及到某退休高層,而對釋永信的查辦甚至得到習近平的首肯,並親自下令對其實行禁止出境的「邊控」。

近期,釋永信斂財淫亂的諸多負面新聞網路爆發,引發輿論轟動一時。先是有署名「釋正義」的連續曝出,釋永信本人不檢點的私生活以及經濟問題;然後是曾經在少林寺任職的釋延魯等6人上京實名舉報;8月10日,又有多家企業實名舉報以釋永信為法人的少林寺惡意欠款。這些罪名包括「釋永信敲詐勒索,侵佔少林寺財產和善款,個人生活腐敗奢侈,斂財,與多名女子發生關係」等。

日前,海外博聞社引述北京消息人士的說法稱,「釋正義」並非是一個人,而是一個團隊,而且釋延魯等上京的實名舉報也並非是其所言的「受釋正義鼓舞」那麼簡單。消息人士指出,幾乎所有的舉報材料都是來自於中共黨政內部帶有密級的資料和文件,一般人輕易無法獲取,沒有強力部門的支持是不可能做到的。

消息還指,放出材料的其中一些黨政部門被上級暗示要給予相當支持。同時經高層同意,在對釋永信調查的同時已經實行了「邊控」措施,以防止其潛逃。並且,對釋永信的「邊控」以及後續措施,甚至據稱系得到習近平的首肯。

此前,由於身陷舉報風波,釋永信未能如期出席在泰國曼谷舉行的「華夏名門少林功夫」展。舉辦方在當地時間周日(8月2日)下午開始的活動之前向媒體確認,釋永信不會出席此次活動,「工作人員正在修改即將播放的背景屏幕內容,刪除一些顯示有釋永信照片的頁面和視頻。」

釋永信被舉報的醜聞持續發酵後,大陸財新網發表題為《釋永信:一路風波中的佛門晉陞路》的文章,再度以「起底式」風格全面報導了釋永信的發跡之路。文章不但證實釋永信確曾被「遷單」(即僧人犯錯,被擯出門),更提到了釋永信與前中共河南省省委書記李長春的微妙關係。釋永信曾經公開說:「當時的省委書記李長春對少林寺非常支持,多次來少林寺視察,少林寺的很多事情他都是直接過問。」而李長春攜家人參觀少林寺也曾稱釋永信為「老朋友」。

此外,釋永信也與郭伯雄關係密切,2013年4月11日,在中共兩會上剛卸下職務的原軍委副主席郭伯雄來到河南嵩山少林寺參訪,據當時報導說:「郭伯雄受到少林寺方丈永信法師及寺院僧眾的熱情接待。」

消息人士還指出,中共高層對於釋永信的一些行為早有耳聞。此前是因為推動經濟發展的需要,對少林寺市場化過程中存在的問題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但是,隨著習王反腐的深入,必然觸及一些深層次的問題和高層人士。

一天前,中共黨媒人民日報批「有領導退下多年不撒手」目的就是釋放針對江澤民的一個信號,而通過釋永信醜聞事件敲打江提拔和重用的人李長春也是一個信號。

據知情人表示:「兩個信號發出的信息是一致的,老人政治必須終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