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MH370殘骸了?馬國確定 家屬不信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8月09日訊】新聞週刊(487)一塊突然飄到法國留尼汪島的飛機殘骸,把漸漸淡出人們視野的MH370又拉了回來。專家們忙著檢測,島上的居民忙著搜尋有沒有其他相關的發現,官員們忙著公布消息……對於普通人來說,這個發現,可能會給客機航空史上最大的懸案帶來一絲線索;而對於那些掙紮在希望和絕望邊緣的乘客家屬,這並不是他們所期待的進展,倒更像是傷口上再撒一把鹽。

馬航MH370的家屬闖入馬航在北京的辦公室,他們不相信在法國留尼汪島發現的機翼殘片屬於那架和他們摯愛的家人一同失蹤的飛機。

上個月29日,在印度洋西南部的法屬留尼旺群島附近的海上,發現了一大塊飛機殘骸,這快殘骸很快被人們與失蹤了一年多的馬航MH370聯繫起來。

飛機製造商波音公司的代表證實,根據其技術特徵、顏色、接口結構來看,這片襟副翼的確是波音777科技上的一部分。另一方面,馬航業曾提供過MH370航班的波音777客機的技術資料,在這個基礎上,專家們在對MH370波音777客機的襟副翼,和這個尋找到的殘片進行比較後認為,兩者之間可能有相關性。

據路透社報導,波音777型客機在過去20年間只發生過4起嚴重意外,馬航MH370是唯一在南半球墜毀的波音777型飛機。因此,殘片屬於MH370的可能性極大。

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今天,在那架飛機小時了515天後,雖然心情沉重,但我必須宣佈,國際專家組已經決定性確認,在法國留尼汪島發現的機翼殘片,屬於MH370。」

納吉布口中的這個國際專家組,包括來自法國、馬來西亞、澳大利亞及美國的官員和專家。他們在法國圖盧茲航空實驗室中對飛機襟副翼進行檢測。相對於馬來西亞總理,法國方面公布的結果則有所保留。

巴黎副檢察官塞爾日•馬科維亞克:「經過專家檢測,我們今天要說的是,2015年7月29日在法國留尼汪島沙灘上發現的襟副翼殘片,極有可能屬於MH370的波音777客機。」

據《紐約時報》引述不願具名調查人員說,專家們之所以懷有疑慮,主要是因為這塊襟副翼上的某處改動似乎與航空公司的維修記錄並不完全匹配。

然而MH370中國乘客的家人卻對這個結果感到憤怒。星期四,他們聚集在馬航北京辦公室的門外,因為這個小小的殘骸,無法打消他們的質疑,那就是馬來西亞政府和馬航始終掩蓋著真相。

MH370家屬ZHANG LONGLI:「對他們(馬國政府)說的我們一切都不信,他們說的都是騙人的。」

MH370乘客的兒子JIANG HUI:「公開公正的調查是優先於搜救的,一年半了,馬方沒有任何人被調查,被懲處,調查沒有絲毫進展,甚至沒有跟家屬透露過一點東西。……單就這個碎片來說,唯一的一個碎片,它是一個線索,但是我想它遠遠不能證明我想要的兩個事情。一是人在哪兒?二,飛機在哪兒?」

MH370乘客的母親 ZHANG MEILING :「230噸的飛機,就這麼一小塊,能說明甚麼呀,又在糊弄我們甚麼呀?能起到甚麼作用?讓我們死心塌地去拿賠償?絕對不接受。」

2014年3月8日夜間,370航班從馬來西亞吉隆坡起飛前往北京。起飛不到一小時便與空管中心失去聯繫。班機失聯後,作出了「戰術規避動作」。與此同時,航班按照順時針方向,轉向了大約270度並向西北飛去。機上共載有239人,其中大部分是中國人。

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週五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過去出現多次錯誤警報,但為了痛失摯愛而且經歷令人心碎的不確定性的的家屬,我祈禱我們能找出真相,讓他們能得到寬慰。」

撰稿:曉燕

剪輯:吳慧真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