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家屬質疑馬航失事 要馬國政府親自說明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8月07日訊】馬來西亞總理證實在留尼汪島找到的機翼殘骸屬於失蹤17個月的馬航MH370客機,但馬航乘客的家屬仍然表示懷疑,認為馬國政府想要草草結案。週五早晨,幾十名中國乘客親屬,來到北京的馬來西亞大使館前,要求面見馬來西亞官員、知道事件真相。馬來西亞大使館同意接見家屬代表,但家屬們沒有得到具體答復。

週五稍早,馬航MH370客機的乘客親屬們情緒激動,試圖衝進馬來西亞大使館,過程中與警察和保安發生了肢體衝突。

乘客親屬李女士:「我要真相,我要370到底發生了甚麼,我希望政府能給我們一個能靠得住的、強有力的說服。」

抗議活動持續了幾小時之後,馬來西亞大使館同意接見家屬代表。

家屬代表蔣先生(Jiang Hui):「然後問了他兩個問題。1、今天為甚麼沒有人參加會議。2、那麼何時能派馬政府人員參加這個會議。這個問題我們重復了N遍,也講了各種理由,家屬的心情,還有這國際公約等等。但是,馬政府的人只是Okay, Okay,說了兩次Okay就回去了。」

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週三聲稱,失蹤17個月的馬航MH370客機已經失事,上週在留尼旺島上發現的飛機殘骸,證實來自馬航MH370班機。

這種說法等於將MH370失蹤客機的命運定調為失事墜海,令中國乘客家屬難以接受。

法國檢方後來發表聲明,但態度較為審慎,只說「有非常高的可能性」。

馬航MH370班機上有154名中國乘客。家屬代表表示,馬來西亞官員與親屬見面很重要,這樣才能回答親屬的問題。

家屬代表蔣先生:「今天的這個會議,因為沒有馬政府的人參加,馬航是不能解釋殘骸、調查跟搜救情況的,馬航是沒有這個權利的,同時他也沒有這個義務。」

截至目前,還沒有發現序列號或標誌等強有力的證據,證明殘骸屬於馬航MH370失蹤客機,澳洲與法國已加強搜尋工作。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