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議員提案 促公布警察執勤錄像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8月07日訊】紐約州參議員史葛靜與眾議員誇特今天(8月6日)宣佈聯手提案,要求對紐約州的警察在執勤時佩戴的相機拍到的錄像證據,公眾有權利查詢。

為了增加警察執勤的透明度,紐約市目前試行由警察佩戴隨身攝像機,記錄執法過程,在5個犯罪高發區進行測試。目前紐約州的法律在公布警方內部記錄方面十分嚴格。

紐約州眾議員誇特:「公民有權利了解警察的作為。受到警察不公對待的人,應該有權利查詢錄像證據,保證警察行為受到約束。」

紐約州眾議員誇特與州參議員史葛靜聯合提出此法案,是不希望警察的錯誤做法繼續得到掩蓋。但公布錄像同時涉及平民隱私權的問題。現場記者直接問史葛靜,如果你酒駕被警察抓了,我要求調出現場畫面會怎樣。

紐約州參議員史葛靜:「提案既要求資訊透明,又考慮到保護隱私的問題。」

涉及隱私的部分會做畫面處理,聲音和面容讓人認不出來。如果面臨刑事訴訟,警方有權不公布錄像。同時不能根據人名索取。

此提案有可能受到警察工會的反對,未來四個月將聽取各方意見。

新唐人記者蘭青、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