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武警廣東省總隊副司令石健強拒捕跳樓身亡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8月07日電】(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日前,大陸微博多名實名認證的用戶發布了武警廣東省總隊副司令石健強日前拒捕跳樓身亡的消息,一度引起網路輿論的騷動。

8月6日,實名認證為「香港鳳凰衛視、鳳凰周刊、執行總監、記者江坤等多名微博用戶發布信息稱,武警廣東省總隊副司令石健強,於2015年8月5日15:00時,在總部檢察院對其進行逮捕時從辦公樓15樓跳下,當場死亡。

該消息引起不少網民圍觀與轉發,並引起網路輿論的騷動。

網民keystone0504表示驚訝:「又是十五樓?上次海軍副政委也是十五樓跳。」

網民coarsening質疑:「為啥這麼多副總跳樓,正職跳的多嗎?這裡又有多少是被自殺的?」

網民kevin561則嘲笑道:「不愧是共產黨員,一不怕死,二不怕死的很難看。」

網民hanchi2010感嘆說:「死一個活口,保護了更大的頭目。」

2014年下半年,中國大陸網路社交平台曾接連傳出軍中高層跳樓自殺的消息。9月2日,南海艦隊裝備部部長、海軍少將姜中華在浙江舟山一座酒店大樓跳樓自殺。海軍中將61歲的馬發祥則被傳於11月14日在位於北京西城區公主墳的中共海軍大院東區一百號樓15層跳樓自殺身亡。同年12月初,中共官方發卜告稱馬發祥「因病逝世」,但外界輿論更傾向於相信其死於非命。

據公開的資訊,武警是中共各大軍區級單位里規模最大的一支武裝力量,主要在國內治安方面起鎮壓作用,既受中共中央軍委領導,又受中共中央政法委領導。換句話來說,多年來,武警既要接受軍委副主席徐才厚領導,也要接受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領導。

在江澤民時代武警長期保留了黃金、水電、交通、森林4個指揮部,廣泛介入水利水電、市政工程建設、電力投資開發、房地產開發、交通等行業。這種亦兵亦商、與民爭利的兩棲模式,一直飽受輿論詬病。

中共十八大後,政法委被踢出中共中央常委的圈子,北京當局隨後更在黨、政、軍界全面發起反腐運動。在去年巡視完了七大軍區之後,中央軍委在今年新年伊始就向武警派出了巡視組。

今年7月29日,中共軍方權威部門公布了近期查處軍級以上幹部重大案件情況信息,其中提及武警交通指揮部原司令員劉占琪,因涉嫌嚴重違紀於2014年11月被武警部隊紀委立案調查,2015年5月被移送軍事檢察機關依法處理。中共官媒稱劉占琪是武警部隊落馬的首個「軍老虎」

據了解,劉占琪曾長期任職後勤系統,曾任武警新疆總隊後勤部副部長,武警新疆總隊後勤部部長,武警總部審計局局長,中共武警部隊總部後勤部副部長

北京政情觀察員白非在表示,武警交通指揮部司令員劉占琪落馬被調查揭開了武警腐敗的冰山一角。由於武警與軍委、政法二者的關係以及開展商業活動的特殊性質,其問題肯定不止一個劉占琪那麼簡單。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