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團推明信片 呼籲釋放陸被捕律師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8月03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香港多個團體聯合推出「釋放律師明信片簽署行動」,呼籲全球各界的人士,打印專門設計的明信片,簽名並郵寄到中國大陸,敦促中共當局釋放被捕的三百餘名正義律師等人。

8月2日下午,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香港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以及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會聯合在香港銅鑼灣街頭擺街站,正式推出「釋放律師明信片簽署行動」。街站向市民發放傳單,呼籲市民簽署明信片並郵寄給中共公安部長郭聲琨,聲援大陸被捕的正義律師及助手、人權捍衛者等。

主辦單位表示,這次活動是為了聲援至今仍被非法拘留或處於失蹤狀態的維權人士,同時讓全球的華人了解當下中國維權律師的艱難處境,了解中國的司法問題。

在推特上,主辦單位已經將明信片正反面均上傳公開,希望人們能夠自行打印,寄給郭聲琨。

BBC報導,2日擺街站的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主席何俊仁律師,要求中共當局應該履行其承諾的「依憲治國」,停止拘留維權人士。何律師之前也曾多次明確指出,中國的維權律師一直備受打壓,這次中共當局對維權律師的大抓捕,是20多年來前所未見的,是中國大陸法律界的空前浩劫。

BBC引述維權網數據,表示半個月內,中國大陸被刑拘、秘密關押、失踪、圍困軟禁等失去自由者共29人。近期,已經有超過300名律師、律所人員、人權捍衛者被約談、傳喚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