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遇險「下手比較狠」退休大校:江澤民非辦不可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8月02日訊】(新唐人記者東方靖綜合報導)隨著習近平陣營接連拋出令計劃、周本順及郭伯雄,習近平和王岐山主導的「反腐」取得了階段性勝利。但外界認為,「現在習近平處在一個非常危險的時刻」,中共高層博弈還將不斷升級,打「大老虎」並沒有終結,大老虎隨時會反撲,「江的問題非辦不可」。

北戴河會議來臨之際,習王在黨內的反對勢力蠢蠢欲動,欲在政治及經濟上對習近平下手,習近平果斷出擊,繼拿下周本順之後,公布對郭伯雄的處理決定,在黨內和軍內震懾了對手。

但習近平的危險並未解除。此前有消息流傳,一些從中共高層退休的老人意圖在下個月舉行北戴河會議時向習近平發難,甚至出現有人密謀在習近平9月訪問美國期間發動政變的流言。

在美國的著名中國異議人士魏京生認為,「習近平動作很大,他在黨內和幹部階層遇到的反彈也很大。他遇到的阻力也非常大。而且現在經濟又不好。經濟開始下滑,他的那些經濟舉措都失敗了,所以他現在處在一個非常危險的時刻,這時候他下的手比較狠。」

退休的原解放軍大校辛子陵表示,郭伯雄和徐才厚是所謂中共第三代領導核心江澤民為了搞「垂簾聽政」而蓄意安插到胡溫時代的軍委領導班子的。軍法處置郭伯雄表明中共高層反腐的意志堅決。

他說:「習近平一再說,沒有底線,沒有鐵帽子王,誰有問題查誰。應該是這樣的。這就涉及前最高領導人江澤民了。江的問題非辦不可。」

辛子陵認為,現在中國的發展,江澤民就像個攔路虎一樣,蹲在那裡、擋在那兒,不解決他的問題,好多事情解決不了。因為江的錯誤很多,貪污、腐敗、買官、賣官,以至於他個人的歷史、家傳的歷史他都有問題,還有就是法輪功問題:活摘器官、迫害法輪功,這個是江澤民罪惡的一部分。如果將來對他審判,應該是個綜合的。

辛子陵向澳洲廣播電台(SBS)表示,今昔對比,中國確實處在政治大變局的前夜;有可能是今年下半年解決曾慶紅,明年解決江澤民問題。

無獨有偶,中共黨報人民日報31日就郭伯雄被宣布開除黨籍依軍法查辦高調發表評論員文章。文章說,反腐敗鬥爭是一場輸不起的攻堅戰,越到緊要關頭越不能「一篙鬆勁」,越是膠著狀態越要持續發力。

文章說,由習王主導的反腐,「絕非一時興起,也不是和誰過不去,而是要承擔起歷史和人民賦予的責任。」

文章接著表示,「不得罪成百上千的腐敗分子,就要得罪13億人民,這是一筆再明白不過的民心賬、政治賬。」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