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畿重地遭威脅 政變或捲土重來 胡習重臣臨危受命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8月01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昱報導)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7月24日突然被宣布落馬後,有中共學者稱,拿下周本順是為了保證北戴河會議安全。隨之流傳出周本順欲在北戴河拋出《河北政情通報》,質疑習王反腐危害經濟、政治,向當局發難的消息,讓事態顯得越發複雜、詭異。

河北比鄰北京,北戴河會議也即將開鑼,在這個河北吏亂危及北京安全的敏感時機,誰來填補周本順這個空缺,無疑對此人是一個重大考驗。一周後,原貴州省委書記趙克志被宣布調任河北省委書記。趙克志被認為是胡錦濤的重臣,但同時也被習近平所信任。

周本順被宣布落馬後的一周,當局的行動異常迅速,趙克志就走馬上任河北省委書記了。公開資料顯示,趙克志生於山東省萊西縣,長期在山東官場任職升遷,並官至山東省副省長。2006年至2010年4年間,出任江蘇省委常委、副省長(分管常務工作)。2010年後調任貴州省委副書記。

趙克志2012年任貴州省委書記,正是十八大前夕,緊急上京接替令計劃的栗戰書卸任貴州省委書記後。栗戰書與習近平關係密切,而趙克志與栗戰書曾在貴州共事。

北京消息向博聞社透露,趙克志是胡錦濤時代的重臣,但習近平上台後推行的反腐,趙在各地方大員中,是最早挺身表態支持的,因此獲習信任重用。消息說,這次將河北書記一職交給他,足顯習對他的重視。

河北是拱衛京畿的要地。周本順的落馬,有輿論說,涉及北戴河會議安全。從輿論界對周本順落馬的內幕爆料來看,不是一個簡單的貪腐問題,很有可能涉及到當局最碰不得的「政治規矩」。

7月27日,《鳳凰周刊》引述國家行政學院教授汪玉凱分析稱,北京當局選擇在周永康被判刑後、北戴河會議召開之前拿下周本順「是經過深思熟慮的」。他說:「北戴河會議召開,意義重大,容不得半點馬虎,必須保證會議的絕對安全。周本順主政河北,對北戴河會議的影響是負面的。」

7月28日,前香港《文匯報》記者姜維平發表博客文章《周本順被抓,習王再下一城》,文章披露了周本順被拿下的驚人內幕。

文章提到,周本順不是中南海的核心決策人物,但他因緊跟周永康,並長期在市,省中央級的公檢法領域工作,培植了一大批親信,成為周薄徐政變集團的重要成員,他所起的作用不可低估。

文章披露,今年上半年,各派力量都在積蓄力量和炮彈,準備在今年的北戴河會議上「亮劍」。可靠的消息來源說,「河北幫主」周本順領導下的河北幫炮製了一份《河北政情通報》,在河北政界和社會各界廣為流傳,震驚了中南海。據說,這份通報得到了「太上皇」江澤民和「慶親王」曾慶紅的高度重視,擬將這份政情通報作為在北戴河會議上向習王發出進攻的重要「政治核彈」。最終周本順被抓,這顆「核彈」成為了「政治臭蛋」。

文章還引述可靠的消息來源說,「河北幫」主要成員為:周本順、梁濱、景春華和張越(他們均為省委常委),北京的背景人物為馬建、王其江(近期已被調離中政委常務副秘書長之位)、周永康,「太上皇」和「慶親王」,金融界背景為戴相龍,郭文貴,車峰,曾偉等人,這個貪腐「大老虎」的利益集團官商勾結,盤根錯節,經營多年,實力驚人。

可以預料的是,趙克志去河北省任職,等於臨危受命,接了一個燙手山芋。觀察人士分析指,對趙克志的第一個大考就是保障北戴河會議的安全。其次,周本順被拿下後,河北幫的成員雖然被震懾,但依然還存在。從爆料消息來看,除了周本順,還有三個省級常委。而趙初來乍到,在河北官場沒有任何支持力量,可謂是進入虎穴,危機四伏;此外,河北環繞北京,如果爆料的消息屬實,「河北幫」很有可能再度夥同北京的勢力,捲土重來,而趙克志是否能守住河北不亂,確實不易。但習近平既然安排趙克志在這個危急時刻接任河北這個燙手山芋,估計一定私下授受了不少錦囊給趙,以防不測。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