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取消奧運場館 哈迪德事務所無奈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8月01日訊】日本2020奧運會主體育場的設計因為造價過高而被日本政府宣佈報廢之後,負責這一場館設計的英國建築事務所則表示,早已警告過日本政府場館的造價問題,卻被日本政府忽視。

日本獲得2020年奧運會主辦權,全靠主體育場的設計幫了大忙,但這項設計案日前卻被日本政府取消,原因是建造主體育場的成本高達21億美元,讓日本人無法接受。

負責這項設計的倫敦哈迪德建築事務所表示,他們已經盡力降低成本,但是建築費用日益高漲,以及承包工程時面臨的困難,都令成本不斷提高。

扎哈·哈迪德建築事務所 新國家體育館項目總監Jim Heverin:「直到你真的開始接觸市場,才會意識到原來他們心中的價格和你想的是不一樣的。」

由於體育場的造價昂貴,引發日本民怨,首相安倍晉三不得不宣佈更改場館設計,日本也已經向國際奧委會做出正式道歉。

扎哈·哈迪德建築事務所 新國家體育館項目總監Jim Heverin:「日本現在想要的是一個能草草完成的設計,由一個承包商來帶隊。我想重點就是能給奧運會交出一項設計吧。」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