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SB:太空船2號墜毀 人為疏失所致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7月29日訊】在經過了長達9個月的調查之後,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週二公布了去年10月維珍銀河公司「太空船2號」墜毀的原因,認為是人為失誤導致。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表示,這場災難僅僅是因為一個簡單的人為過失。當時的副飛行員過早的解鎖並啟動了本應在飛船重新進入大氣層前幫助飛船減速的羽化系統,導致羽化機動過早發生,最終造成飛船墜毀。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同時也表示,飛行員的疏失是由於培訓不足。為此,開發「太空船2號」以及僱用測試飛行員的Scaled Composites公司負有沒能提供足夠培訓的責任。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委員Robert Sumwalt:「我認為Scaled Composites為飛行員增加的每一項工作,都加大了(操作的)複雜性,而複雜性的增加也導致犯錯機率的增加。」

去年10月31日,維珍銀河公司的「太空船2號」在測試飛行中墜毀,兩名均受聘於Scaled Composites公司的飛行員中,39歲的奧斯伯利在事故中喪生,另一名43歲的飛行員西伯爾德得以跳傘逃生。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