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貴了!溫哥華一個車位4萬5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7月28日訊】眾所周知,溫哥華現在的房價是寸土寸金,現在一名業主正在出售自己名下的地產,一個停車位,抵得上许多加拿大人一年工资,房地產經紀人說這其實很常見,預計會有更多人效仿。

在出售房屋的網站上,這名業主放的不是昂貴的公寓而是自己的停車位,145平房英尺(約合13平米)售價是$45,000。而且誰購買了這個車位還得自己繳納維護費用和稅金。

地產經紀說,這個停車位之所以這麼貴,是因為靠近商業區,而且靠近羅渣士競技場(Rogers Arena),溫哥華加人隊打球的場地。

「這非常常見,溫哥華的停車費用增加了,我們發現越來越多業主出售車位" 地產經紀理查德•柯林斯(Richard Collins)接受CTV採訪時說。

學者也認為這種情況在大都市很常見,相信溫市政府不會幹預。

「出售停車位我一點不奇怪,只是價錢比建造價格要貴得多了。」卑詩大學城市經濟及地產中心總監薩默維爾(Tsur Somerville)說。

他還說目前愈來愈多的高級公寓大樓,並不會在買樓時奉送專屬停車位。他稱這種情況在紐約或波士頓這樣的寸土寸金的城市非常普遍,那裡的停車位都需要另外出錢買或是租用。

不過薩默維爾也強調,目前愈來愈多的司機並不需要停車位了,因為很多人都選擇汽車共乘,需要專屬停車位的必要性大為減低。

他也認為溫市政府樂見這種出售停車位的情況,因為此舉可以減少汽車使用量,市府應該不會介入這類買賣。

小編的話:市府是不會介入,但想想,許多加拿大人工作一年,不吃不喝,還買不上一個光禿禿的停車位,令人嘆息。

(新唐人記者王蘭综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