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兩公務員躺著值班 曝光後引熱議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7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日前,中國大陸安徽衛視對某地水利局工作人員躺著值班,事件被媒體曝光後,引發網友的熱議。

7月22日,香港媒體對陸媒《安徽衛視》的一則視頻新聞進行轉載報導。記者隨一名討要拆遷補償的公民,到安徽宿州市埇橋區水利局進行暗訪。

因為主管局長的辦公室沒有人,他們就到隔壁辦公室詢問。

令記者大吃一驚的是,發現兩位工作人員正悠閑的躺在床上,並且還看著電視,儼然將單位辦公室變成了自家的卧室。

視頻中記者問:你是司機,還是工作人員?

工作人員回答:我們是值班室。

記者奇怪,對上班還睡覺和躺著值班產生質疑。但該局工作人員卻不屑一顧,反問:「值班不躺著值班,還能擱這趴著值班嗎?」

報導稱,經過一番詢問了解,兩名工作人員是負責防汛工作的,需要24小時待命。他們主要負責「防汛」電話的傳遞,比如上面市防指有什麼事打電話,鄉鎮來電話,他們負責接電話、打電話。一天24小時值班。

暗訪結束,記者給該水利局進行評分:宿州市埇橋區政府服務態度3顆星,辦事效率1顆星;埇橋區水利局服務態度1顆星,辦事效率0顆星。

新聞曝光後,大陸網友紛紛發表自己的看法。

廣東省佛山市網友跟帖說,按記者文中描述,那裡的值班人員要值班24小時,上一天休一天。而且防汛應急值班就是全年無節假日的,反正就是上一天休一天,工資就是保安員的工資。雖然說第二天休息,但一個星期得上96個小時班,跟普通辦公室一個星期上40個小時多了一倍不止。

但也有的網民指,下午4點躺在床上,見到陌生人也不起來,值班算不算上班,有拿著工資睡覺的嗎?

還有網民說,問題在於工作態度,1。值的是白班,下午四點。2。就算晚班,來人了,就應該起來工作,還一動不動躺著。就算家裡來客人,你也要起來應酬,躺著失禮,何況是大白天上班呢。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