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6年誇大利潤 東芝總裁被迫辭職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7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日本東芝首席執行官兼總裁田中久雄,7月21日宣佈辭職,他與前任被指控在過去的六年誇大公司的利潤。與他一同辭職的還包括東芝董事會副主席佐佐木則夫。

7月21日,自1970年代就加入東芝,現年64歲的東芝首席執行官兼總裁田中久雄(Hisao Tanaka)和現年66歲的董事會副主席佐佐木則夫(Norio Sasaki),因涉嫌虛報公司利潤而雙雙辭職,其中佐佐木則夫在2009年6月到2013年6月,擔任東芝首席執行官兼總裁。現在,東芝首席執行官兼總裁一職由董事會主席室町正志(Masashi Muromachi)暫時接任。

BBC當天報導表示,7月20日,東芝任命的一個獨立調查小組發現,在過去的6年,該企業利潤一共被誇大了1518億日圓(12.2億美元),是東芝最初估計盈利的大約三倍。

「已經被調查出,(東芝)存在長期的帳目不當。我們對由此為股東帶來的嚴重影響表示深深的歉意。」東芝7月21日發出聲明,表示將重新計算公司自2008年4月到2014年3月的盈利情況,而在2015年3月結束的上一個財政年度盈利情況,目前尚不清楚是否同樣存在虛報問題。

東芝的這一醜聞給日本企業或許帶來重大影響。2011年,日本企業奧林巴斯(Olympus)被發現瞞報公司高達17億美元的損失,這一事件重挫投資市場對日本企業的信心,被認為是日本企業最大的醜聞。

如今東芝事件的發生,被認為重挫了日本當局試圖重建國際市場對日本企業信心的努力。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