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維權律師譭譽戰 當事人死磕黨媒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7月20日訊】中共大規模打壓律師引起海內外抨擊。18號,中共黨媒再次配合公安部對被抓維權律師進行抹黑,激起眾網友的強烈反彈,同時也引來被抓律師所代理案件當事人家屬的反擊。

中共黨媒「新華網」18號晚發文,把遭到中共打壓的北京市鋒銳律師事務所定性為「涉嫌重大犯罪團夥」,並且點名律所相關人員:周世鋒、王宇、李和平、謝燕益、隋牧青、謝陽等,已經被當局「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報導引起相關律師所代理案件的當事人反彈,他們紛紛發聲明支持自己的律師。

當晚,謝燕益律師的妻子狀告「新華社」及相關報導的記者,指控報導歪曲事實真相,並指明謝燕益並非鋒銳律師的律師。

廣州三君子之一的王清營妻兒當天則發聲明說,隋牧青是一位忠於司法正義,不畏強權,勇於為了當事人合法權益抗爭,並要求他們不要做任何違法的事。

唐荊陵妻子汪艷芳說,隋牧青不但為王清營爭取基本人權,還為唐荊陵辯護,揭露看守所非法虐待在押犯的黑幕。

唐荊陵妻子汪艷芳:「針對隋牧青律師被當局監視居住,而且還不知道下落,我們很擔心,這次被關押我們估計跟北京律師事務所相關的人員被關押、被失蹤,他個人做為律師的立場發表一些看法,可能因為這個原因。」

19號,蘇州訪民範木根的妻兒、還有餘文生律師夫婦也發聲明表示,王宇一直是運用法律為他們維權,並對中共黨媒「未審先判」污名王宇律師的行為予以譴責。

王宇還是蘇州訪民戈覺平的代理律師,被捕前還在收集強拆戈覺平家房屋後,升為虎丘區城管局長徐建良等人的違法信息

蘇州訪民戈覺平:「王宇給我做了很多相關的信息公開,她真是不危強暴,敢於為老百姓說話,這麼一個人,所以有人誹謗他們,我們應該站出來為他說話。」

截止到20號早上,中共大抓捕行動涉及的律師及公民已達235人。

新唐人記者李韻、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