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村民護地 數百警鎮壓 全村斷水斷網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7月18日訊】廣東省茂名市電白縣博賀鎮博美村村委會,私下與南方電網簽合同,強佔村民土地,遭到村民抵制,16號出動500警察鎮壓數百村民,全村斷水斷電斷網,並抓走5人,直到當天深夜才釋放。

博美村村委會與南方電網簽合同,在村裡僅有的一塊800畝防風林上架設電網,遭到全體村民反對,16號,出動了防暴隊500多人鎮壓數百村民,全村斷水斷電斷網一整天。

博美村村民林女士:「政府把土地賣給南方電網,村民都不讓,因為如果防風林被賣了,然後砍伐了,我們是海邊嘛,如果說颱風肯定會淹沒整個村。有500多個防暴警,幾百個村民,年輕的都出去工作了,剩下一些年紀比較大一點的,還有小孩。」

博美村村民林先生:「幾百人出去阻攔,沒有甚麼衝突,他們強行抓了5個人去,我們全體村民去政府那裏要求政府無條件放人,那天晚上給他們施壓力就放了。」

村民還表示,村委會權力太大了,村裡的土地都被賣完了,上一次是賣翠湖土地200多畝,僅剩的這塊防風林又被賣給南方電網,所以民憤很大。

博美村村民林先生:「土地是我們村民集體的,我們村委會私下簽合同,我們村民根本不知道。搞那個電線,就是做很多,砍了一點樹林的樹。他說國家徵收108塊一畝,你服氣嗎?做這麼多電線桿、鐵塔,才賠了兩萬八千塊。」

博美村有人口3000多人,村民們已沒有半分土地,半數人靠海生活,一部分人出外打工維持生計。

新唐人記者熊斌、建銘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