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7月17日完整版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7月18日訊】【中國禁聞】7月17日完整版

提要

法輪功反迫害十六年海內外聲援控告江澤民

大抓捕行動持續大陸律師開始反擊

唱完紅歌中國五大教「願受黨領導」

少年騎行3000里 吁歐巴馬營救孤兒

7月16號,25位來自15個國家的少年自行車騎手,終於完成了3千英里的行程,到達終點美國首都華盛頓。這群少年騎手6月1號從美國西部城市洛杉磯出發,經過45天的騎行,橫穿了整個美國。他們希望通過西岸至東岸的騎行,呼籲全世界關注被中共折磨致死的法輪功學員的遺孤,並將其中的五名孤兒營救到美國。

這個名為「騎向自由」的團隊,16號在美國國會山前,參加了上千名法輪功學員舉行的紀念法輪功反迫害16週年集會。騎手代表陳安妮,在集會上宣讀了他們寫給美國總統歐巴馬的一封公開信,呼籲歐巴馬協助營救中國大陸法輪功學員的遺孤。

公開信說,因為信仰,中國大陸的法輪功修煉者被監禁、折磨和殺害。更糟糕的是,這些修煉者的孩子因無家可歸而被遺棄,沒有人照顧他們。

這群少年在信中對歐巴馬說:「您是世界上最強大國家的領導者,而這個國家建立在信仰自由的原則之上。我們尋求您的幫助將(迫害元兇)江澤民繩之以法。並在(我們這些)騎手的國家領導人的支持下,拯救五名孤兒的生命。」

王宇律師16歲的兒子再被警察帶走

中共當局從7月9號開始的對維權律師的抓捕行動,目前還在持續。在這次大抓捕中首先遭難的北京維權律師王宇一家,目前都在被關押中。

據大陸「維權網」報導,王宇和她的丈夫包龍軍,已經證實被刑事拘留,他們16歲的兒子包濛濛,則在17號再次被警方帶走。

報導說,包濛濛7月9號凌晨在去國外留學的途中,與父親包龍軍同時被抓,在被關押了近兩天後獲釋,7月10號晚被姑姑接回。之後又接連被傳喚3次。目前,孩子幾近崩潰。

「維權網」批評說,中共政府舉一國之力對付一位女律師,連16歲的兒子都予以株連,甚至還以使孩子不能求學為榮,令人鄙視。

黃之鋒出庭應訊法官質疑檢控滯後

香港「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和「學聯」秘書長羅冠聰、「人民力量」立法會議員陳偉業和「社民連」副主席黃浩銘,7月17號在香港東區裁判法院出庭應訊。他們四人被指控一年前在抗議中共時,阻礙警察執行職務。

去年6月11號,他們在「中共駐香港聯絡辦公室」門前抗議時,焚燒了《「一國兩制」在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實踐》白皮書。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法庭上裁判官錢禮,對警方延後一年才提出檢控表示質疑,四名被告也全部否認控罪。案件押後到8月28號審前複核。

編輯/周玉林

反迫害十六年 海內外聲援告江

1999年7月20號,江澤民當局對法輪功群體發動了迫害,在「720」十六週年之際,法輪功學員在華府舉行了盛大的集會和遊行。多位美國議員和人權人士發聲制止迫害,聲援控告江澤民,而中國大陸的主流社會人士,也同樣回應這一呼聲。

隨著法輪功學員組成的天國樂團,吹奏起《法輪大法好》的旋律,上千名法輪功學員7月16號在美國首都華盛頓舉行了盛大的遊行。

手持橫幅和展板,他們一路走過國會山、憲法大道,途徑美國司法部、FBI等政府機構,穿過白宮,最終到達華府的地標:華盛頓紀念碑。

16年的迫害,反而使法輪功贏得了世界的尊重。這是江澤民當年發動鎮壓時,無法預計到的結果。

這也是法輪功學員付出歲月,甚至生命,和平講述真相,而得到的結果。活動主辦方表示,我們的孩子長大了,開始反迫害。普通人覺醒了,開始反迫害。

法輪功學員李扶搖:「我今年22歲了,99年開始迫害,那時候我剛上(小學)一年級。等到三年級的時候,爸媽一起被帶走了,爸爸被判了4年,媽媽是7年。我們全家都控告他,因為他拆散了很多幸福的家庭,那些人都是好人,只是想按照『真善忍』做個好人,甚麼都沒有做錯。」

法輪大法華盛頓DC佛學會發言人Frank Lee:「有超過6萬中國人都起來,控訴江澤民對他們的迫害,除了法輪功學員以外,還有廣大的中國民眾。這16年裡,法輪功學員一直在反迫害,甚至也有學員很勇敢的來控訴江澤民,但是今年居然還有不是法輪功學員的,也站出來了。」

在迫害將滿16年之際,6萬多人已經對江澤民提起了控告,得到國際社會的極大聲援。在遊行前舉行的大型集會上,多位美國國會議員和人權人士前來發聲。

宗教自由大同盟主 Dan Fefferman:「近2個月來,中國有超過6萬人向中國最高檢察院和最高法院遞交訴狀,控告江澤民對法輪功學員進行非法關押、酷刑拷打和種種腐敗行徑。我非常敬佩他們的勇氣,請在場的各位能和我一起為他們鼓掌!」

佛州國會眾議員Ileana Ros-Lehtinen:「我向眾議院發起了343號決議案,從中表達我們對發生在中國的、由中共支持和系統地摘取非經本人同意的囚犯和良心犯的器官的罪行,給予高度關注。我為自己能發起這項決議案感到自豪。我們總有一天會在這裡,為法輪功學員獲得自由而慶祝。」

德州國會眾議員Ted Poe:「是把江澤民繩之以法的時刻了。他應該被關押起來,而不是法輪功學員。他應該為他對你們的迫害而犯下的罪惡受到審判。他應該受到正義的審判。」

6萬多人控告江澤民的消息也傳到國內,引發關注和聲援。

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的政治秘書鮑彤:「對法輪功的迫害,我認為,這是20世紀人類的一個恥辱。造成的悲劇也會留在人們的記憶當中,誰造成了這種惡果,誰就應該承擔這樣的責任,這是逃不掉的。」

原中共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辛子陵:「我可以告訴你,我一直觀察,如果是不準備處理這個問題,那早就干預了。那麼上邊對這個問題(控告江澤民),是一種默許的態度,這就是很意味深長了。也可以理解為他要處理這個問題。」

16號晚上,法輪功學員還在華盛頓紀念碑下,燭光悼念被迫害致死的中國大陸同修。據《法輪大法明慧網》的不完全統計,16年來至少有3864名修煉者被迫害致死,而實際人數可能高出幾倍。今年上半年,大陸又有61個迫害致死案例曝光。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5/7/17/美國首都燭光夜悼-寄託哀思傳播真相-312595.html

http://library.minghui.org/category/32,94,,1.htm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5/7/17/上半年,61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案例曝光(圖)-312547.html

採訪/梁珍 易如 編輯/尚燕 後製/陳建銘

梁振英上京求助遇冷 連任無望?

日前,香港特首梁振英進京會見中共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會面後梁振英五度向媒體表示,張德江非常滿意並肯定他和港府的工作,但是當日中共官媒卻對此隻字不提。香港議員認為,這次梁振英主動進京,是看到自己的位置搖搖欲墜,企圖進京求張德江幫助,但想必沒有達到目的。評論指出,既得不到習近平賞識,又遭到老主子江派拋棄的梁振英,恐怕正處於「前不着村、後不着店」的地步。

香港特首梁振英7月13號會見長張德江後,五度向記者表示張德江十分滿意及肯定他及港府的工作,但《新華社》的報導卻隻字不提張德江「滿意」的說法,外界質疑梁振英「假傳聖旨」。

15號,《星島日報》政情專欄說,張德江辦公室審閱《新華社》稿件後,刪走了對港府的正面評論,16號該報又自打嘴巴,說《新華社》關於梁振英進京的稿子,沒有送交張德江辦公室審查,因此「並沒有張德江辦公室刪除稿件內容的事情」。

梁振英訪京前一個星期,習近平在北京亞投行成立簽約儀式時,以令人側目的姿態,主動走向列席會議的香港財政司曾俊華,並與其握手,惹起香港政壇議論,認為就像當年江澤民主動與時任港英政府行政局議員的董建華握手一樣,曾俊華有可能成為下任香港特首。

香港議員單仲偕:「(梁振英)上京不是北京的意思,但是北京也不好不允許他上京,主要是因為大家都有一個感覺,好像是習近平希望曾俊華作為下一屆的行政長官,所以梁振英就要求進北京,希望能夠憑著張德江的威信加強他的力量。」

此前在俄羅斯烏法出席金磚五國會議的習近平,11號已經返回北京,卻沒有接見梁振英。外界認為,這與習近平主動與曾俊華握手形成鮮明的對比。

16號,《新華社》發文說,香港經濟外憂內患,這兩年,香港經濟受政治紛爭所累,略現疲態。評論認為,這似乎更加強了習近平與香港財政司曾俊華握手的意義。

而去年,圍繞香港真普選發展起來的「雨傘運動」持續將近3個月,外界解讀為是江派台面人物的張德江利用手中權力,操控梁振英在香港故意挑起的事端,目的是製造混亂,從而阻止習近平、王岐山逼近江澤民的「打虎」運動。

另一方面,被外界視為由張德江主導、梁振英力挺的香港政改方案,在6月18號,因親北京的建制派在最後關頭卡殼,以28比8的戲劇性投票結果在香港被否決。

時政評論員藍述:「梁振英是江澤民曾慶紅提拔的,他所做的那些事與習李在公開場合的說法出入太大。江系去年8月份好不容易通過了一個人大釋法,到最後一分鐘被梁振英搞得熄火了。對江系來說,梁振英也不是一個很受歡迎的人物,他現在走到了一個前不着村後不着店的地方。」

這次梁振英北京之行,香港官方的說法是與商討「一帶一路」有關,但隨行官員中卻沒有財金商務經濟系統官員,只有特首辦的高層人員陪梁振英進京,梁振英在記者會上,也說「一帶一路」只是訪京議題中的一個配角。

此前香港傳媒分析,所謂「一帶一路」只是一個包裝,這次梁振英在政改被否決之後的首次訪京,懷疑另有別情。

《蘋果日報》的一名視頻節目主持人曾引述消息說,北京為了2016年立法會選舉保住建制派的席位,可能會棄車保帥,安排梁振英在一月下臺。但梁隨後對此進行否認。

香港議員單仲偕認為,這次張德江之所以對梁振英冷淡,是因為擔心自己的立場和習近平相左。有分析則指出,真正的原因,可能是張德江不想和梁振英扯上關係,使自己的處境更加危險。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葛雷

大抓捕持續 大陸律師開始反擊

中共當局大規模抓捕律師行動依舊持續,在過去的一個星期內,已經有超過200名的中國大陸的維權律師及相關人士,成為這場大抓捕的受害者。然而,連日的高壓並沒能使律師退縮,在暫短的噤聲後,律師們紛紛站出來反擊,用法律來維護自身權益。

據「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統計顯示,從7月9號凌晨4點北京鋒銳律師事務所的王宇律師被逮捕,截至7月17號12點,已經有222名律師以及相關人權活動人士被中共警方刑拘、約談、傳喚、失聯及短期限制人身自由。

然而,這場由中共當局發動的對維權律師的打壓,受到了來自大陸民間、律師界、海內外媒體、人權組織及國際社會等多方輿論的譴責。

據《路透社》報導,聯合國人權辦公室16號發表五位獨立人權專家的聲明,要求中共當局終止對維權律師的打壓。

聲明說,「律師從來都不應當因為履行法律職責而遭到起訴或者任何形式的制裁、恐嚇。」聲明還稱,中共當局近來對律師的打壓,也許違反了《聯合國人權宣言》、《聯合國關於律師作用的基本原則》以及中國自己的刑法。

與此同時,北京律師程海、李春富等大陸律師界的多名律師也認為,當局在打壓律師的過程中,採取的諸多所謂執法手段都是違反法律程序的。

北京律師程海:「首先被強制談話,『約談』這個說法是錯誤的,因為『約』是雙方自願的行為,這個談話的人他是不自願的,他必須要去的,所以它是強制談話,強制談話就沒有法律依據了,這個不是調查取證,也不是詢問被告人、嫌疑人甚麼的,那麼只有在被談話的人自願的情況下才可以的。」

程海律師還以楊金柱、葛永喜等律師收到的警方「傳喚證」為例指出,雖然「傳喚證」上面寫明瞭傳喚理由是「涉嫌尋釁滋事」,但實際上警方談話的內容卻與所謂的「傳喚理由」毫無關係,甚至是對律師的威脅和恐嚇,這就是以表面合法的形式來掩蓋非法的目的。

此外,「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也指出,根據中國《刑事訴訟法》的規定,公安機關拘留人的時候,必須出示拘留證。拘留後,應當立即將被拘留人送看守所羈押,最遲不得超過24小時,並應在拘留後24小時以內,通知被拘留人的家屬。然而,現在已知有王宇、王全璋等7名維權律師被刑事拘留,但是迄今為止偵查機關沒有公布這些律師的任何罪名和羈押地點。

山東律師馮延強:「據我了解,目前王全璋律師的家屬還沒有收到任何來自官方的通知,這是最難令人接受的。現在最重要的問題就是他涉嫌甚麼罪名?被哪家警局採取了甚麼強制措施?」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稱,日前仍處於自由狀況的維權律師,已經開展法律程序,向當局的違法行為作出反擊。7月15號,北京律師程海向北京市公安局昌平分局發送電子郵件,要求就警方拘捕周世鋒律師所涉及的相關信息,申請公開政府資訊。

程海律師指出,申請資訊公開的用途是作為公民監督警察,依法行政和維權的需要。按一般的程序,有關當局必須在15日內作出回應,若在此期限都不予回應已屬違法行為,可進行投訴或控告。

程海:「我覺得它是違法的行為,對公權的違法行為,公民應當予以制止,應當追究他們的法律責任。中國法制狀況的改變還是主要靠權利被侵害的人自己來維護權利,第二個才是維護別人的權利。」

但北京律師陳建剛認為,目前的中國現狀本質上是一個專制、獨裁、人治的國家,法律只是當局以「法治」的名義進行專制、打壓異議人士的工具,因此他對於靠法律維權的做法並不樂觀。

採訪編輯/張天宇 後製/周天

7月17日維權動態

1. 廣東數百工人維權 多人被毆打抓捕

7月16號,廣東省深圳市精裕玩具廠工人維權遭大量警察、保安鎮壓,多人被毆打抓捕。據了解,因工廠將搬遷,精裕玩具廠數百工人於13號發起罷工,要求公司賠償。

2. 江蘇村民抗強徵遭捅傷 多人被抓

7月16號,江蘇省連雲港市贛榆縣袁望河村遭到當地政府強徵土地,村民群起反抗,遭到大批警察到場鎮壓,一名村民還被警察持刀捅傷,多人被抓走。

http://bit.ly/1M8mZBu

3. 家屬為枉死兒討說法 警察搶屍

7月16號,山東省臨沂市莒南縣,數十家屬到醫院為被醫院治死的小孩討說法,遭到大量警察鎮壓,多人被毆打抓捕,屍體被搶走。

據了解,15號下午,這名18個月大的小孩因發燒到莒南縣醫院就治,醫生在沒有做詳細診斷的情況為小孩打吊針,結果小孩1小時後死亡。

4. 四川上千業主維權 遭數百警鎮壓

7月16號,四川省廣安市城北新天地小區上千業主,抗議開發商與商戶為擴大門市面積,私自改造地下室挖空地基,導致多棟樓房出面沉降、開裂。數百警察到場鎮壓,多人被毆打,4人被抓捕。

唱完紅歌 中國五大教「願受黨領導」

2011年,網絡盛傳的中國五大宗教齊唱紅歌,當時引起社會不少爭議,認為中共不把最後一點虔誠「拆遷完畢」,他們是不捨得退場的。最近,中共黨辦大學中國人民大學發佈報告,更是宣稱中國五大宗教接受中共領導。對此,有評論說,政治干預了宗教,就是對宗教的直接迫害。

中國人民大學近日發表《中國宗教調查報告(2015)》,宣稱中國五大宗教「願意接受國家的指導,保持與政府、國家之間的和諧關係」。

報告說,就國家與宗教的關係而言,當代中國最重要的命題就是積極引導宗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同時強調,中國宗教與國家之間更多地呈現出同甘共苦、同舟共濟的關係。

時事評論員盛雪:「首先,這不應該叫做是一份政府的調查工作報告,它應該叫做一個黨的工作報告,因為我們都知道,在中國,政府就是中國共產黨的,甚麼統戰部、上級機關,政府啊,都是在每一年都要多次到這些宗教場所考察,去指導工作。」

《美國之音》消息還指出,「五大教已經基本實現了與社會主義社會的適應」,基督教「適應的最好」。

盛雪:「今天它的報告當中所說,五大宗教現在適應了所謂的社會主義制度,適應跟黨的政策、跟黨的管理、跟黨的控制,跟黨的一切都已經適應,真的可以說在中國社會可以講,所有宗教、所有信仰自由、所面對的一個滅頂之災,因為共產黨是無神論者。」

這份報告毫不隱諱「政府」的管控手段,並把它作為政府「指導」宗教界生存發展的積極舉措。

盛雪:「其實它所有這一切,都是反宗教,都是跟宗教信仰自由完全背道而馳,是完全在抑制、扼殺,完全是在剝奪人們的宗教信仰自由。這兩年當中,基督教在中國也是受到相當大的迫害,包括在沿海地區,像在浙江有上千所教堂被拆毀,十字架被拆除,它的這種做法,難道說是在尊重宗教信仰自由嗎?是在保護宗教嗎?」

台灣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董事長 達瓦才仁:「一般來說,一個國家政教要分離,就是反對宗教干預政治,同樣的我們反對政治干預宗教,而現在在中國或者在西藏所面臨最主要的問題,就是政治對宗教的直接壓迫和干預。」

長期從事心理教育工作的陳彥玲博士指出,一個相信宗教的人,最基本的認知,就是這世上有高級生命的存在,引領人們向善。然而中共的思想卻是無神論的。

台灣心理教育學博士陳彥玲:「所以你今天告訴我說,在中國的土地上,要有幾大宗教他們願意去接受這樣的政府,來指導他們如何去教育他的信徒,如何去闡述他們對於高於人類力量層次的生命,所安排的這些特性,這些法則,來接受中國共產黨指導,我相信這個對於真正希望追求信仰真理的人,是不可能接受的事情。」

當網絡世界越花花,中國大陸的佛門也不清靜,現在都爭相上網了。根據中共這份報告,中國的宗教場所,56%具有組織機構代碼證,47%有自己的銀行賬戶。還有10% 的場所用網絡傳教。

據香港媒體報導,少林寺早前在官網推出「皈依少林」板塊,一年內吸引近400名佛教徒線上皈依後,最近也有道士發佈「網上皈依流程」,在QQ群、微信群公開招收弟子。

早在2011年,西昌政府組織全市唱紅歌比賽。州市統戰部、民宗局組織「五大宗教」參與。和尚道士們高唱「讓一切不民主的制度死亡!」「獨立自由是我們的理想。」網民不禁發帖感嘆,「五大宗教人士齊唱紅歌,各界神仙表示已經阻止不了他們了……」「從今以後,他們就屬於娛樂界了。」

採訪/陳漢 編輯/黃億美 後製/肖顏

7月17日退黨精選

無論小時候因為甚麼原因加入中共組織,如今的人們在歷練中看清了中共,聲明退出。

徐曉松、李健婷說:「歷史終將證明中國共產黨的獨裁統治是中華民族歷史上最深重的災難。年輕時被中共的教育洗腦,雖然並不真心相信中共的種種宣教,但還是為個人前途和利益而加入共青團,後來是共產黨。到現在已經事實上脫黨十餘年,期間同中共黨組織沒有任何聯繫。借這個平臺正式聲明退出中國共產黨和共青團,還給自己一份內心的平靜。」

蘇靜雲說:「退出小時候因無知而輕易相信所為的共產主義少先隊員和共青團員。因為我現在才明白,那不是我們想要的這種腐敗和欺壓百姓的政府。」

觀眾朋友,感謝收看本期的中國禁聞節目,再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