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蓬安:王林雇凶「滅口」是庸人自擾

Facebook

人民日報用戶端最新發佈的《警方證實「大師」王林涉殺人案被害人系其徒弟》一文披露,萍鄉著名企業家、「大師」王林的關門弟子鄒勇7月9日被身份不明人員綁架並殺害,警方很快抓獲作案嫌疑人劉峰、朱禮通。據警方進一步瞭解到,黃鈺剛(廣東深圳人)、王林(香港居民)涉及此案。

不作死就不會死,活得萬分滋潤的王林「大師」何必出此下策?大家知道,王林之所以要對關門弟子鄒勇「滅口」,就因為兩人之間存在經濟糾葛。鄒勇曾率百餘人圍堵王林在江西萍鄉的豪宅討債,並起訴王林詐騙4000萬元。但兩年多時間過去後,案件似乎還沒有任何進展,不得不讓人驚歎,鄒勇雖身為江西省人大代表、又有「江西省勞動模範」等光環,但面對享「譽」官場的「大師」王林,依然顯得那麼微不足道,顯得那麼無奈。

而對於啥事都能搞掂的「大師」王林而言,為這麼一件小事去殺人,而且是去殺與自己矛盾激化並已公開的關門弟子鄒勇,明顯是將已成社會焦點的自己置於「第一嫌疑人」位置,絕對是昏了頭的舉動。

筆者之所以稱王林「譽」滿官場,就因為他此前一直是官場的「座上賓」。媒體曾披露萍鄉市委市政府宴請「大師」時,王林坐上席,一邊市委書記,一邊市長,市里相關官員作陪,王林公然「說在座的都是貪官,是腐敗分子。」

以上所指的萍鄉市委書記,即「落馬」時已官至江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的陳安眾。陳安眾任萍鄉市委書記期間,與「大師」王林關係密切,不但是「王府」的常客,還經常在當地山莊、酒店設宴招待王林。可以想像,受「老書記」陳安眾影響深遠的萍鄉官場,即使在陳安眾被查之後,與王林「大師」關係密切的官員估計還有不少依然手握實權。除此之外,與王林有交集的「落馬」高官還有江西省原副省長胡長清、官至江西省人民檢察院檢察長的原江西省公安廳廳長丁鑫發、江西省政協原副主席宋晨光等。

此外,王林在北京的「靠山」那也一定是非常過硬。有媒體披露,廣東原政協主席朱明國在海南任職時被舉報遭遇仕途危機,王林助其脫險,朱當眾對王下跪,並送其手槍。而知情人士稱,王林表面上是在地下室連續「作法」,實則是利用其在官場的關係網,助朱明國過關。

既然有「送其手槍」這麼一檔子事,就極有可能發生在朱明國任海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期間了。而能夠助一名副省級官員脫險的京官,也一定是來頭不小。但從被查的高級京官看,除王林聲稱「保你一輩子不倒」的鐵道部部長劉志軍外,還沒聽說更高級別的「落馬」官員與王林「大師」有瓜葛,這說明王林的真正「後臺」仍未倒,手中還握有大權,對王林可以施加有效的保護。

正因為與官方的關係盤根錯節,王林在被曝光「犯事」兩年之後仍能逍遙法外。王林「劣跡斑斑」的那些事在兩年前被媒體揭露後,江西省省政府法制辦曾會同公安、工商等部門,於2013年8月6日召開了一個工作協調會,相關各部門認為,根據媒體報導的王林的行為,其涉嫌「七宗罪」,包括非法行醫、重婚、詐騙、偷稅、行賄、賭博及非法持有槍支。而這些指控大多並非空穴來風,有的甚至是王林本人承認過的。可王林至今仍逍遙法外,其間不僅經常回江西看看,官方還熱情接待,警方卻視而不見。如果王林沒有強大的「靠山」,那是絕對沒有可能的。正如筆者在《王林高調返贛,後臺真硬啊》一文中分析的那樣,王林在江西的靠山依然未倒,而且這個靠山肯定還是個實權派,在江西官場「地震」後,正需要「通天」的王林「大師」幫助化解危機。

而更能彰顯王林具有強大能量的,是近期江西官方不斷為王林洗地。7月6日,萍鄉市衛計委向記者表示,該市近兩年來多次組織開展打擊非法行醫集中行動及專項整頓,未發現王林「非法行醫」的有效線索和證據。無獨有偶,7月8日,江西省萍鄉市公安局官方微博發佈消息,稱「王林涉嫌非法持有槍支案件證據不足」。

原先官方發佈的「七宗罪」,在沉寂兩年後已被去掉「兩宗」最為主要的,而其它罪名官方卻隻字未提,任憑社會質疑不斷。就是不理你。這就直接說明了一個問題,那就是後臺依然硬朗的王林「大師」,完全可以無視鄒勇的糾纏,如今冒著雇兇殺人有可能被緝拿的風險,以達鄒勇「滅口」目的更是毫無必要,純屬「庸人自擾」。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