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內蒙抓20外國人 6英國人將被逐出境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7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7月15日,英國駐華外交人員表示,在內蒙古被中共當局抓捕的20名外國人中,有6個人將被驅逐出境,他們都是英國人。

BBC7月15日報導,南非慈善組織「施予者的禮物」(Gift of the Givers)日前組織了11名英國人、8名南非人和1名印度人組成一個20人的旅遊團,在中國要進行為期47天的「探索古時中國」的旅程,但7月10日,旅遊團全體成員在內蒙古鄂爾多斯機場被中共當局攔截並抓捕。

中共當局指稱這些外國人與恐怖組織有牽連,並在酒店房間內看相關的宣傳錄像。

「施予者的禮物」表示,中共的警察沒收了所有20名團員的手機,以切斷他們與親友及律師的聯繫,而旅行團及該組織與恐怖組織都沒有任何關聯,也沒有犯罪記錄。

英國駐華大使館在案發後一直積極斡旋,中共外交部15日表示,20人中有9人已經被刑事拘留,另外的11人將被遣送出境。英國駐華大使館透露,11名被遣送出境者中有6名英國人,這意味著9名被刑事拘留者中有5名英國人,另外的4人分別為3名南非人,1名印度人。

報導強調,案發南非副總統拉馬福薩在中國訪問期間,且在拉馬福薩會見中共副主席李源潮和總理李克強的過程中。

不過,中共計劃8月9日在鄂爾多斯舉辦第十屆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或許當局已經風聲鶴唳,開始嚴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