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最高法院副院長落馬 知情者大曝驚人內幕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7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日前,中共最高法院副院長、黨組成員奚曉明落馬被查。消息傳出後,陸媒財新網也引述一位與奚曉明打過交道人士表示,諳熟民商法的奚曉明或涉通過技術手段把案件轉變方向,幫助別人不當獲利。」與此同時,有與奚曉明相熟的知情者向海外中文媒體大曝最高法院民商事審判中的驚人內幕。

當地時間7月12日傍晚,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發布消息稱,最高法院副院長、黨組成員奚曉明「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

資料顯示,現年61歲的奚曉明畢業於吉林大學法學系,先後取得了法學碩士學位和經濟法學博士學位。他一畢業即赴最高法工作,在最高法從事民商事審判工作長達32年之久,被稱為民商法領域的權威。2004年,奚曉明升任最高人民法院黨組成員、副院長、審判委員會委員。

日前,海外多維新聞引述與奚曉明熟識的北大法學院博士班同學張慶方稱,奚曉明平日為人低調平和,尤其不是一個喜歡交際和攬事的人。他對於大多數司法解釋的細微規定都很熟稔,屬於最高法的專家型領導。「來頭足夠大」的領導打招呼可能是其中關鍵。

張慶方表示,大家都公認奚曉明是個「非常謹慎的人」,而他所主管的經濟和民商案件的審判,經常要對重大的經濟利益之爭作出決斷,他自然就免不了經常成為攻擊的焦點。

張慶方透露說,「作為一直主管民商事審判的奚曉明,因為幾億幾十億利益的歸屬,每年會有多少領導給他打招呼,碰到關照的人來頭足夠大,以致於完全能夠決定他的政治前途時,他能夠無動於衷嗎?但是,當曾經干預司法的這些政治人物自身難保時,司法系統的領導們又如何能夠置身事外?畢竟貴為最高法院副院長,也不過一個區區副部級,在體制內無足輕重。」

此前,大陸媒體財新網在相關報導中表示,奚曉明被查疑涉山西煤商張新明的百億礦山爭奪案。

據報導,奚曉明在吉林大學的一位同學系張新明代理律師,張新明在此案的訴訟中,被疑得到奚曉明的幫助。因涉及華潤併購案,張新明已於去年8月被有關部門控制。

該報導並表示,奚曉明在最高法主管的經濟和民商案件審判,常常涉及上十億元的經濟利益糾紛。「奚曉明諳熟民商法,會通過技術手段把案件轉變方向,幫助別人不當獲利。」

報道也引述一位與奚曉明打過交道的不願透露身份人士表示,「他涉嫌的是一種高技術高智商犯罪」。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