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逮捕維權律師 海外華人連線抗議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7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嘉曼溫哥華報導)繼王宇和北京鋒銳律師事務所周世鋒等多名維權律師被中共抓捕後,中國各地多名維權律師也遭到拘捕、傳喚。據維權網報導,目前在內地遭當局拘捕、帶走及被傳召約談的維權律師和維權人士,數目已增至107人。對此,海外華人在洛杉磯、舊金山、紐約、華盛頓、波士頓、澳大利亞悉尼、加拿大溫哥華等城市同步展開抗議活動。

伴著「律师无罪,维权有理。」的口號,星期日,溫哥華中領館前聚集了華人團體數十人,連同世界各地抗議中共大批抓捕維權律師的惡行。

「這兩天大規模抓捕的情況,是20年來罕見的,」加拿大價值守護聯盟發言人黃寧宇表示。

他說,已經有一位律師上電視,是中共抹黑異議人士慣用的惡劣手段,「目的是抹黑維權律師,抹黑維權人士,殺雞儆猴,使他們噤聲。」

據維權網報導,目前在中國大陸遭當局拘捕,帶走以及傳召約談的維權律師和維權人士,截止到7月13日8時,數量已達到107人。其中7人被刑事拘留或監視居住,15人被失踪,其於人士被短暫拘留,約談或傳喚。這次抓捕牽涉到的不僅是維權律師,還包括律師事務所工作人員等。

原法律工作者沈甡對新唐人表示,「當一個社會的律師被打掉了以後,剩下的社會是什麼樣的?當人們窮盡了法律手段以後,還能怎麼樣的?整個社會就面臨一種撕裂和暴力的行為。」

「今天我們為人權律師發出我們的聲音,其實是為我們自己,也是為每一位中國人,」 沈甡說。

新移民騰飛幾個月前來到溫哥華,對中共的做法感到憤恨,「無奈的是我們感覺好像力量很微小。這是因為中共就是通過這種暴力的恐嚇,把這種恐嚇植入到每一個人的腦子裡,儘管有這種恐懼我呼籲所有人站出來,跟他說『不』。」

到場人士還包括支聯會主席周盛康,民主中國陣線代表Eric陳,從大陸逃出不久的維權人士,劉莎莎、楊匡等諸多民運人士。

最後,加拿大價值守護聯盟代表黃寧宇,將呼籲釋放維權律師信函遞給駐溫哥華中國領事館。

同一時間,在洛杉磯中領館前響起「正義律師無罪」、「暴政必亡」的陣陣口號。

活動組織者成秋波表示:「在任何正常的國家裡,維護當事人的權利是法律賦予律師的權利和職責,中國的維權律師在艱難的人治環境下,為公民爭取應有的權利,他們是中國依法治國的驕傲,是中國建立法治社會的中堅力量。」

被打壓的律師中有多位曾經為法輪功學員辯護。成秋波說,他本人就認識其中的唐吉田律師和劉正清律師。唐吉田因替法輪功學員辯護而被吊銷執照,劉正清則在廣州三君子案審判期間被國保強行帶走。

對中共為什麼要抓捕維權律師,成秋波說,中共政權知道自己不合法,為了維持統治就不斷製造敵人。建國以來,三反五反、反右、文革……到胡耀邦、趙紫陽被打壓,再到法輪功……直到所有人都成了共產黨的假想敵人。中共所謂的依法治國,指的是它的說法和想法就是法律,而真正的法律是擺設。有中共法官就曾當庭宣稱:法庭不是講法律的地方。成秋波說:「只要有共產黨存在,這個世界就永無寧日。」

抗議者之一林勁鵬是洛杉磯的老民運之一。他說,中國維權律師在那樣艱難的環境下,已經很策略了,中共是講道理講不過了就抓人,反而適得其反,失去民心,是自己挖自己的牆角。正好趕上股市大跌,如果股民看清中國股市實際上也是中共操控,耍弄老百姓的錢,就可能引發暴動、崩盤。他說,來抗議的很多人也不是天生的維權人士、民運人士,而是因為自己房子被強拆,不斷上訪,變成民運,所以「人要通過自己的經歷,慢慢覺悟」。

中國民主黨拉斯維加斯黨部的方勇表示:「上帝欲其亡,必先讓其瘋狂」,中共在全國範圍抓捕維權律師,把普通老百姓「依法治國」的改良夢打破了。同時中共要殺雞儆猴,讓大家都做順民、奴才,但民心不會向共,抓捕維權律師是敲響了中共垮台的喪鐘。當人民認識到中共的邪惡本質,反抗會加速。

最後,成秋波代表抗議人士呼籲中共當局立即釋放所有在押律師和其他政治犯,並呼籲美國政府和議會對中共當局的惡行表示譴責,向中國政府施加壓力,敦促其釋放被捕的維權律師和所有政治犯,開放黨禁、取消新聞審查制度。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