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間機器人回到地面 科學家因此獲獎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7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夏宇綜合報導)由於在開發檢測早期乳腺癌機器人的工作中做出的貢獻。麥克馬斯特大學的Mehran Anvari教授獲得美國宇航局生物醫學科學獎。

Mehran Anvari博士是漢密爾頓外科發明與創新中心教授兼首席執行官,一直以來與IGAR一起工作。IGAR是一部病變檢測機器人,最初在國際空間站工作,在那裡做為圖像引導機器人為維護航天飛機的機械臂提供服務。

Anvari和他的團隊將航天技術應用到醫學領域,用機器人檢測癌症。IGAR可以安裝在病床上,並與核磁共振成像掃描儀一起工作,幫助發現病變。

ISS項目首席科學家Julie Robinson在頒獎儀式上形容Anvari的工作如同「空間站的終結者」,因為他從組裝空間站的機械臂下手,並把它們帶回地球,開始了太空機器人在地面的廣泛應用。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