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方濟各玻利維亞破冰 關照窮人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7月09日訊】羅馬天主教宗方濟各週三抵達南美之行的第二站玻利維亞。方濟各這次南美之行關注貧困,呼籲經濟發展和社會公正並行。

羅馬天主教宗方濟各離開厄瓜多,週三抵達玻利維亞,莫拉賴斯總統到機場迎接,數千民眾歡迎。

莫拉賴斯是玻利維亞第一位原住民領袖。7年前,他曾抨擊天主教會是「統治的工具」。不過,南美洲出身的方濟各擔任教宗後,雙方緊張關係開始解凍。

教宗方濟各這次南美之行的重點是關照窮人,呼籲經濟發展與社會公正並行。

他向數千名前來歡迎的民眾表示,玻利維亞在社會改革取得了重要進展,並帶來了財富。但教宗同時呼籲,不要讓財富成為腐敗和衝突的禍首。

莫拉賴斯執政九年來,玻利維亞的經濟增長了三倍,玻利維亞人赤貧的人數從總人口的1/3下降到1/5。不過,玻利維亞仍然是美洲最窮的國家之一。

教宗週四將在東部聖克魯斯市主持彌撒,計劃週五前往惡名昭彰的巴馬索拉(Palmasola)監獄。

另一方面,美國高度重視教宗9月到訪華盛頓。方濟各將成為首位被邀請到美國國會參眾兩院演講的羅馬天主教教宗。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