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江金融界「決鬥」 王岐山「釜底抽薪」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7月08日訊】(新唐人記者東方靖報導)近來在A股股指暴跌,被外界普遍認為有幕後黑手在惡意做空中國股市的背景下,日前,中紀委兩大巡視組轉奔香港,引發外界關注。

有分析認為,金融市場、股市和經濟領域成了習江斗的主戰場。王岐山奔江派長期經營的大本營的香港,大有「釜底抽薪」之意。

中紀委兩大巡視組殺奔香港

日前,中紀委2015年的第二輪巡視13個巡視組已經全部就位。與往輪巡視不同的是,中紀委巡視組破天荒「專項巡視」香港中資企業。值得一提的是,王岐山明確表示:哪裡問題突出就巡視哪裡,誰有問題就巡視誰。

根據王岐山的安排,第六巡視組進駐華潤總公司。第十巡視組進駐招商局、港中旅,巡視時間從7月初至8月底。據了解,王岐山此次配備兩大巡視組的人員特點,是對紀檢工作以及金融業非常熟悉。

第六巡視組組長趙文波原任中紀委第一紀檢監察室主任,而第十巡視組組長鬍新元曾長期在澳門中聯辦工作,後由澳門中聯辦副主任調任中紀委副秘書長。

香港是中共官二代、紅二代們洗錢及轉移貪腐黑錢的通道,華潤、港中旅、招商局、光大、中信等駐港中資企業腐敗嚴重,江派勢力在其中盤根錯節,中共十八大之後,雖然有曾慶紅親信華潤董事長宋林落馬,但曾慶紅在香港的實力並未被觸及。

習江金融界「決鬥」 王岐山「釜底抽薪」

近三週來,A股股指暴跌跌破外界眼球。7月2日,網易財經報導稱,這次A股股指暴跌已經不是正常的市場調整,而是有人精準選擇時點,故意做空中國股市。證監會新聞發言人張曉軍7月2日在回應「期指惡意做空導致A股大跌」時表示,將對涉嫌市場操縱,特別是跨市場操縱的違法違規線索進行專項核查。

那麼,誰在惡意做空中國股市?作為習王陣營來說,其相關智囊一定會作出大致判斷,甚至會查出幕後黑手。

而時政評論員夏小強認為,隨著習近平陣營反腐打虎的持續,在鎖定了江派最後兩個大老虎曾慶紅和江澤民之後,江派也在利用所有的資源進行抵抗。

如今習近平陣營與江澤民集團博弈的主要陣地,已經轉移到了經濟和金融領域,連日來中國股市的暴跌,就是江集團利用股市回調惡意做空,用毀掉經濟的方式來逃避清算。金融市場、股市和經濟領域成了習江斗的主戰場。

《亞洲新聞周刊》總監黃金秋表示:「有一種說法,江澤民派系要操縱股市,把中國的經濟搞亂,亂中取勝,股市的暴漲暴跌,造成人心不穩,造成經濟的失序是不是對對手做的一種搗亂。」海外也有網站稱,習近平將倒在經濟之上。

曾慶紅在2003年曾任中共中央港澳小組組長,統管港澳事務。香港政經兩界一直長期被中共江派勢力掌控。去年8月17日,中共江派大灑金錢調動千計香港親共團體發起數萬人的「反佔中」遊行,而遊行的時間點恰恰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生日,由此可見江派在香港的勢力。

此前香港金管局總裁陳德霖曾稱,由2008年開始至今,已有超過1,100億美元流入,相當於約9,000億港元,情況非常不尋常。

有證券公司高層曾透露,由於大陸反貪,江派在大陸資金亦想盡辦法來港,「他們透過不同管道,找中介公司,將錢轉來香港證券公司,湧入股市。」

此外外界也注意到,特別是香港及大陸A股股市互聯互通後,兩個市場互相影響,遙相呼應,江派趁機搞事的空間很大。

時政評論人士金鎮濤認為,A股的暴跌,其實就是當前江習兩派為爭奪在經濟及金融方面的主導權而展開決戰的外在表現。香港作為亞洲金融中心,又是江派長期經營的大本營之一,其經濟及資本實力不可小覷,王岐山此次派兩路人馬殺奔而來,實有「釜底抽薪」之意。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