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150國展抗日 評:在全世界撒謊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7月08日訊】7月7號,是中國抗日戰爭爆發紀念日,中共再次利用這個日子,高調宣稱自己是抗戰勝利的決定力量,並準備藉紀念抗戰勝利70週年之機,在全球150個國家和地區及聯合國總部,舉辦抗戰勝利展覽,以大規模文宣來宣揚中共在戰爭中的所謂「中流砥柱」作用,和突出所謂的「東方主戰場」在二戰中的意義。中共這一動作,再一次刺激了大陸民眾被中共長期欺騙的傷痛。有人質問,中共是否唯恐全世界不知道它在撒謊。

7月7號,中共舉辦的抗日戰爭勝利70週年紀念展覽在北京抗日戰爭紀念館開幕。中共文化部副部長董偉前一天宣佈,這個展覽在今年的8、9月間,還將在全球150多個國家和地區及聯合國總部舉辦,同時,文化部還將推出系列抗戰電視劇、電影、動畫片、圖書和圖片。

據中共黨媒報導,抗戰紀念展覽,將通過120餘幅黑白照片及部分彩色照片,分別配上中、英、法等6種語言的解說,來展現中國抗日戰爭和世界反法西斯戰爭歷史。

抗日戰爭紀念館新聞發言人李宗遠聲稱,這一次主題展覽,是為了宣揚中共在抗戰中的所謂「中流砥柱」作用,和突出中國抗日戰爭是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東方主戰場」。

原山東大學史學教授劉因全:「它的目的是為了煽動民族主義,另外人民對共產黨編造的歷史不相信,中共想藉這個機會來從新宣傳共產黨所謂的歷史。其他的地方中共已經沒有辦法再提了,中共顛覆政權和蘇聯勾結發動內戰,特別是它打土豪分田地,現在它已經搞權貴資本主義,沒有辦法張口了。」

而針對中共在150個國家和地區的抗日戰爭勝利展,有網友嘲笑說,這是唯恐全世界不知道中共政府在撒謊嗎?還有網友說,中共當年就是趁火打劫的,國民黨才應該出來舉辦展覽。

7月4號,台灣舉行了「漢光三十一號演習暨紀念抗戰勝利和台灣光復七十週年國防戰力展示」活動,總統馬英九,在主持活動時再次重申,是中華民國主導了抗日戰爭,歷史不容任何人篡改和扭曲。

兩天後,有外媒記者在中共外交部的例行記者會上,質問中共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到底是共產黨還是國民黨在抗日戰爭中起了決定性作用?華春瑩則用「中華民族全體兒女浴血奮戰」來含糊回應。

台灣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說,八年對日抗戰期間,國軍以劣勢的裝備與現代化的日軍浴血苦戰,其中大型會戰22次、重要戰鬥1117次、小型戰鬥3萬8931次。國軍傷亡321萬8125位官兵,其中268位將領殉國。無辜百姓死亡人數在2000萬以上,財產損失更是無法估計。

劉因全:「中共利用抗日的幌子來發展實力,它還和日本的有關部門勾結起來,打國民政府的軍隊,在整個抗日戰爭中,共產黨沒有打幾場像樣的大戰,它掛在口上的平型關大捷、百團大戰,規模都是非常小的,毛澤東一直強調不要和日本軍隊大規模的進行軍事鬥爭。他還命令軍隊在敵後分散,穿上老百姓的衣服,所謂敵後武工隊。」

而中共用來標榜自己抗日的百團大戰,在打倒彭德懷時,卻是彭德懷的最大罪狀。毛澤東批評彭德懷在百團大戰中暴露了中共的實力,違背了游擊戰中「遊而不戰」的策略。

而真正抗日的將領和他們的後代卻遭到中共的摧殘。重慶國民黨總部電訊組長韓克明的兒子韓良,多次向《新唐人》哭訴他的遭遇。

韓良:「共產黨把我不當人啊,把我當畜生啊,我幾次差點被他們打死,他們說我是偽軍官的兒子,說我父親是壞人,是國民黨反動派,從小到現在他們都不放過去我,把我們趕盡殺絕,他們才心甘啦。你應該把我的事情報給每一個同胞,叫他們有良心的人關注我吧,關注我們這些抗日戰爭(將士)的後代吧。」

每年的這個時候,韓良都要堅持去紀念抗日戰士,因此而被當局打成殘疾。

原山東大學史學教授劉因全表示,中共的展覽只會自取其辱。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