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利率下調四分之一 加拿大經濟進入衰退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7月06日訊】(新唐人記者夏宇綜合報導)TD銀行宣布,由於加拿大經濟衰退,下週將對基本利率下調四分之一。

週一發表的一份經濟學分析報告顯示,自2014以來,由於石油和大宗商品價格暴跌,對經濟所造成的持續傷害,導致今年加拿大經濟進入衰退。

美國美林銀行在7月1日的一份報告中稱,加拿大央行可能會對關鍵利率下調0.75%,並保持利率歷史低位直到2017中期。這也可能會使加元兌美元的匯率在今年保持低於80美分的水平。

經濟學家Bartlett說,2015一季度年國內生產總值可能下降了1.0%,二季度可能會進一步下降0.6%。他說,下半年很可能會比預期的還要弱。他預計,2015年全年GDP實際增長約為1.2百分點左右。

TD證券的首席宏觀戰略分析家David Tulk表示,預測低估了石油價格下跌對加拿大經濟的影響,他警告說,這場衝擊將比想像的時間更長、規模更大。

週一,加拿大央行公佈,由於能源產業受石油價格危機的影響,今年二季度的銷售增長將持續走低。

同一天,加拿大統計局表示,原油是加拿大最大的出口產品,受其影響,今年加拿大企業在石油,天然氣和採礦領域的投資將削減18.7%。

TD銀行的預測與政府方面的觀點背道而馳。上週五,聯邦財政部長Joe Oliver表示,經濟有望反彈,不會陷入衰退。最新的彭博納諾斯加拿大消費者信心指數顯示,該指數上週仍接近2015年的高位,這似乎支持了Oliver的觀點,但是他的辦公室拒絕對此事發表評論。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