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襲法 巴黎等多個城市高溫 打破紀錄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7月3訊】近日法國受熱浪侵襲,多個城市出現罕見高溫,巴黎高溫更是接近攝氏40度,達39.7度,打破2003年的高溫紀錄。

據大紀元電子報報導,2003年8月法國高溫造成1萬多人死亡。近日的高溫已打破2003年的紀錄。

據法國國家氣象局的資料,近日巴黎酷熱達攝氏39.7度,北部濱海的狄艾普(Dieppe)氣溫達37.2度,中部的特羅伊(Troyes)和奧爾良(Orleans)分別達到38度和37度,這些地方的溫度均高於2003年各地紀錄。

法國大城波爾多(Bordeaux)所在的西部吉倫特省(Gironde),30日甚至偵測到40.2度的高溫,是自1921年以來在6月記錄到的最高溫。

法國今年熱浪來得比往年早,才剛入夏,全國有40個省分列為橘色警戒,部分郊區火車為避免鐵軌變形造成危險,也放慢速度行駛。這波熱浪至少會持續到4日,中部偏東地區及東南部的高溫則會持續到下週。

目前未傳出任何因高溫而起的傷亡,但30日晚上西部電力公司設備不堪溫度變化,可能發生變壓器過熱的情況,突然中斷供電,數個城市大規模停電,餐廳改用燭光照明,消防隊也四處奔走救援困在電梯的人們,約有80萬戶受影響。

電力公司動員約100名維修人員徹夜搶修,1日上午大致恢復供電,不過,電力人員警告,未來幾天的高溫仍然可能造成斷電。今年這波熱浪侵襲的不只法國,葡萄牙、西班牙、義大利、英國等地也都受到影響。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