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高溫 台北37.2度 台電用電量創新高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7月02日訊】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全台持續高溫,台北市創下今年入夏最高溫37.2度。台電表示,今天中午1時40分,用電量3521.5萬瓩,突破民國103年7月15日的歷史高峰3509萬瓩。呼籲民眾外出要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並預防中暑。

中央氣象局觀測,午後新北市板橋及台北市均突破37度,分別出現37.3度及37.2度。基隆也有36.6度高溫。

台電中午1時40分左右,尖峰用電量達3521.5萬瓩,打破去年的3509萬瓩的歷史紀錄,而備轉容量還有70萬瓩。台電表示,中午的高溫,供電還算穩定,另外也啟動「需量競標」機制,儘量減少用電量。





至於何時會啟動限電措施,台電表示,如果用電量持續飆高,除了現在的需量競標之外,只要「備轉容量」低於50萬瓩,就會採取「工業限電」,並從5%逐步增加,如果限電幅度15%時還不夠支應用電需求,才會啟動「分區限電」。

氣象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台北盆地、花東縱谷高溫,在氣溫分析圖中成了紫色區塊!今天算是風面前暖區發威,溫暖的西南風加上高壓沉降作用,全台灣都高溫,西南部相對沒那麼熱,因為清晨有雨加上雲量稍高的關係。

另外,氣象局下午發布即時天氣訊息表示,目前北部山區及中南部山區午後對流發展旺盛,大臺北及基隆需注意瞬間大雨及強陣風。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