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利街租金漲15% 居民鼓譟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7月02日訊】根據紐約市租金釐定委員會的最新規定,紐約房租上漲的百分比是受到限制的。但是,在華埠的亨利街,卻有房東將租金上調達15%,甚至20%,讓租客的叫苦連天。請看記者柯婷婷的報導。

兩天前,租金釐定委員會(Rent Guideline Board)出臺了一項新規定,房東對於一年租約的房客,不能增加他們的租金,而對於兩年租約的房客,只能增加2%,但是,在華埠有居民投訴,有房東對他們的租金上漲15%,甚至20%。

在6月29號晚,租金釐定委員會以7比2的投票通過,規定紐約市的穩租公寓,一年合約的公寓將會凍結租金,而兩年合約的公寓合同,也只能上漲2%的租金。

然而,在這項規定通過的同時,有華埠居民卻得到截然相反的對待。

位於華埠亨利街(Henry St)33號的住宅樓,共有18家住戶,當中大多都是新移民。

有10年以上的老租戶介紹,他的租金從1002上漲到1037,只增加了35塊,是可以接受的範圍。

但是部分新租戶就沒有這麼幸運了,房東向他們上調租金15%到20%,從每月1000美元的租金,上調到1150,甚至1200美元。

美東聯成公所顧問趙文笙:「已經通過的是兩年合同漲2%,等於100塊加2塊,這是政府規定的,但是有些房東他一加,加200,加100多。」

在去年,整棟住宅樓經過翻新後,房東對新搬進來的租戶,會開出較高的租金。這樣的「潛規則」已經約定俗成十多年。

美東聯成公所顧問趙文笙:「但是發生最多就是,你新進去,第一,他不給你合同,多少錢一個月,就給現金,連收據很多都沒有。到時候一打官司,房客一定吃虧。」

聯成公所將在7月6號(週一),下午兩點,舉辦穩租公寓的問題解決會,屆時將會有紐約市財政局的官員,將會來進行答疑。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