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幹線男子自焚 2死22傷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6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6月30日,日本新幹線自開通以來發生首次死亡事故,一名男子在車廂內自焚引發火災,造成一男一女2名乘客死亡,重傷2人,輕傷至少20人。

BBC報導,30日上午11時49分前後,一列從東京駛往大阪的新幹線列車「希望225號」,共有16節車廂編組,搭載大約一千名旅客,行駛到東京郊外神奈川縣小田原市附近時,1號車廂的一名乘客在火災發生後,迅速啟動緊急停車裝置,叫停列車。

一名目擊者表示,當時1號車廂內的1名男乘客,突然向自己頭上澆液體,並將這些液體潑向四周,隨後點火。因男子的位置靠近駕駛艙,司機覺察到異樣後,很快用滅火器將大火撲滅。這時,1號車廂的廁所附近傳出異響,疑似為爆炸。

頓時,整個車廂白煙瀰漫,從1號到3號車廂的乘客,有的喊「救命」,有的高呼「好熱」,紛紛逃向4號以後的車廂。消防車和救護車很快趕到後,將死傷者送往醫院,火車則在下午2時前後,重新啟動,離開現場,回到小田原車站。

報導介紹,死亡的男乘客被燒的面目全非,但身上攜帶的駕駛執照顯示他已經70餘歲。死亡的女乘客年齡在5、60歲之間,她倒在1號車廂和2號車廂連接處的廁所外。目前不知道兩名死者的關係,也不清楚女乘客的死亡與疑似爆炸聲之間的關聯。

在20多名受傷乘客中,有2名乘客重傷,均已經被送往醫院搶救。

報導介紹,日本東京的地鐵、電車幾乎每天都有人「跳軌自殺」,但新幹線鮮有此類案件發生,這次是新幹線發生的第一起自殺事件,或將促使新幹線調整其安檢措施。目前,新幹線不檢查行李,乘客可以隨意攜帶物品上車。

事情發生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下令加緊收集情況,日本內閣也在首相官邸設置了危機管理中心情報收集室。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