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愛用電子菸 缺控管更危險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6月26日訊】據統計,美國年輕人使用電子菸的比例已經超過傳統香菸,但專業醫師其實並不贊成人們使用電子菸,甚至有人懷疑電子菸其實危害更大,為甚麼呢?一起來看看。

缺乏相關法規,品質無法掌控是電子菸在世界各國都存在的問題。

UCLA肺癌康復中心主任 Richard Casaburi:「電子菸缺乏有效管制,所以顧客不知貨品成分為何,也沒有研究證明電子菸可幫助戒菸,它對人體健康的危害仍未知,所以人們不該抽電子菸。」

製造商宣稱電子菸除去了傳統菸草的部分有害物質,但既然缺乏相關單位有效監控,它確實可能比傳統菸更毒,已有研究證明部分產品還含有緻癌的亞硝胺等化學物質。

UCLA阿罕布拉門診主任醫生胡康龍:「電子菸就算沒有緻癌物,但尼古丁對人不好且易導致上癮。」

UCLA肺癌康復中心主任 Richard Casaburi:「年輕人會對尼古丁上癮,然後開始抽菸。」

事實上電子菸裡的尼古丁含量比傳統香煙還多,且美國大部分的電子菸是由菸廠製造的。

UCLA肺癌康復中心主任 Richard Casaburi:「為何菸廠要製作助人戒煙的產品?他們不會這樣做的。」

電子菸裡也曾被驗出甲醛、乙醛等化學物質,可能會刺激人的氣管、導致咳嗽等症狀。且美國曾傳出多起電子菸爆炸的意外事件,醫生們建議觀眾不要輕易嚐試。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