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杉:朝鮮為何要驅趕中國漁船

Facebook

據新華社報道:外媒稱,韓國政府高層官員6月24日表示,朝鮮最近正在其西部海域北方界線(NLL)一帶展開浮標設置作業。

據韓國《中央日報》網站6月25日報道,該官員表示「朝鮮從上月起就在從延坪島東北側至白翎島北側的NLL一帶19處設置了浮標」,「韓國情報機構和海軍、海軍陸戰隊等都捕捉到了情報,朝鮮軍乘警備艇等南下,在NLL一帶設置浮標」。

報道稱,朝鮮之前在NLL以北6至7個地方設置了浮標後,就經常將艦艇停靠在這裡。韓國軍方負責人表示「在海上停在某個地方進行警戒作業時,有時會拋下船錨,不讓艦艇隨著洋流漂流而下」,「在朝鮮半島的西部海域經常會緊急出動,所以比起放下錨纜,常用的方法是把纜繩拴在浮標上固定」。

但是,朝鮮這次設置的浮標不僅小,而且也沒有把它用作是朝鮮艦艇的固定裝置。情報當局正在分析朝鮮的用意何在,特別注視設置浮標的地點非常靠近NLL。

報道稱,韓國情報當局對朝鮮的海軍和海上監視艇最近的動態進行了分析,結果發現朝鮮用浮標標註了NLL的位置。情報當局相關人士表示「最近進入了花蟹盛產期,大量的中國漁船前來捕蟹」,「我們頻頻發現,朝鮮管制船把中國漁船擊驅趕到了連接浮標的線以南地區」。也就是說,朝鮮把浮標用作為管制中國漁船的標準。

報道稱,多名韓國軍方情報負責人表示「把浮標連成線觀察,基本與NLL一致」,「就像是設置了一種『海樁』」。朝鮮把停戰線延伸到了海上。朝鮮1999年9月單方面宣布「朝鮮西部海域海上分界線」後,就一直不承認NLL。因此,還發生過延坪海戰、大清海戰等韓朝海軍之間的軍事衝突。

報道稱,韓國政府官員表示「朝鮮國防委員會第一委員長金正恩最近強調要增加水產品捕撈量後,朝鮮就開始驅趕中國漁船,設置浮標增加朝鮮的捕撈量」,「就算朝鮮此舉是有其它意圖,但事實上也算是承認了NLL」。

朝鮮缺糧又缺錢,於是乎金正恩就將手伸向大海,向大海要「動物蛋白」以填肚子。

今年3月,金正恩視察了新建成的朝鮮人民軍漁具綜合工廠,要求把漁具提供給部隊官兵,讓其把捕魚作為副業。

他說,漁具綜合工廠如同「水產戰線的軍工廠」,要生產更多的優質漁具。

金正恩還說,不僅要提供給專門的捕魚機構,還要把這些漁網、刺網等提供給駐紮在島嶼和沿岸的部隊官兵,讓他們把捕魚作為副業。

今年年初,金正恩召開朝鮮勞動黨政治局擴大會議,把提高人民生活質量、解決吃飯問題列為重要的國家目標。

朝鮮《勞動新聞》3月16日在頭版刊登長篇社論,稱「解決糧食問題、解決人民吃的問題是最重要的任務」,要在各個崗位掀起勞動熱潮。

解決糧食問題又逢大旱,民以食為天,如果吃不飽,軍隊如果餓肚子其後果之嚴重金正恩是心知肚明,因此,目前弄吃的是朝鮮上上下下最主要的任務。

去年,金正恩視察了朝鮮人民軍第534部隊新建的水產品冷凍設施。金正恩指出,應由人民軍來負責給全國的育兒院、保育院、初等及中等學院和養老院一年365日正常供應海魚。金正恩親自在手冊上算算術,若使每人一天能吃上300克海魚,每年需要多少數量。所以金正恩將海產捕撈,冷凍加工,一系列的問題都集中在如何提高水產產量方面。

金正恩一開口,下面的人豈敢怠慢,只要能多弄食物就想方設法,花費心機去干。

如今,朝鮮有關方面大肆驅趕中國漁船,深怕中國漁船在這一帶捕撈花蟹,也是在落實金正恩指示的結果。他們如果幹得不好,輕者可能降職、重者坐牢殺頭的可能均有,因為,金正恩的「金口玉言」落實得好與不好,就是對金正恩忠誠度的一種檢驗,為何,金正恩到了什麼地方,就有一幫人拿著小本本在記錄,深怕有所失誤而攤上大事!

由此可見,目前,朝鮮將捕撈水產問題看得如此之重,的確與金正恩的指示有關。不過,就會使捕撈再多,也是有限的,也不能達到金正恩曾經承諾的三年之內解決「吃米飯喝肉湯」問題!

正是:

中國漁船被驅趕

花蟹季節多撈點

朝鮮食品已奇缺

伸手大海撈海產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