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尤民調顯示 世界「普遍喜歡」美國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6月25訊】美國是世界最強的國家之一,大紀元電子報引述美國獨立民調機構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對全球40個國家的調查結果,大部份受訪者對美國的經濟和美國對「伊斯蘭國」(IS)的打擊政策表示滿意。

據BBC報導,該調查顯示,人們對美國的看法普遍正面,全球平均有69%的人表示他們對美國有好感;皮尤研究中心指,這一比例較2013年和2014年的65%有所上升。不過,關於「9.11」之後美國在獲取供詞等問題上所採取的方式,則受到了全世界的批評。

報導說,雖然近年全球經濟的衰退令一些人感到恐懼,指美國在經濟上的地位正在因為中國的崛起而有所削弱,但是調查卻顯示,認為美國仍然處在最高位置的人數有所增加。在接受調查的40個國家當中,有30個仍然將美國視為世界最大的經濟力量,其中在印度,認為美國仍然處於優勢的人增加最多。

報導還說,在美國領導的打擊「伊斯蘭國」戰爭上,美國得到了廣泛的支持。全球有62%的人表示他們支持美國對「伊斯蘭國」採取的軍事行動,相比之下,有24%的人反對美國所領導的打擊行動。

不受歡迎的事情有哪些?比如美國在「9/11」襲擊後獲取情報和供詞的方式。約有50%的人不認可美國政府對恐怖份子嫌疑人的審問方式—很多人將之描述成是虐待。只有35%的人表示,這些方式是有理由的。而大部份美國人認為審訊方式是有理由的,但是看法與政治立場高度一致—共和黨普遍支持,民主黨人則普遍反對。

另外,美國總統歐巴馬得到了廣泛的支持,而且很多地方支持率都在增加,除了以色列。從接受調查的全球40個國家總體來說,歐巴馬得到了約69%的人支持。

皮尤研究中心此項調查在今年3月至5月進行,統計了超過45000份問卷回覆。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