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生活保障 三千老兵代表北京請願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6月24日訊】6月23號,來自中國24省、自治區的3000多名老兵代表,齊聚北京中央軍委外,要求當局解決他們退伍後安置及生活補償問題。隨後老兵們被帶走遣返。浙江老兵說,全中國有90%的老兵沒享受到應有的待遇,中國僅「兩參」老兵就有300萬,如果都到北京上訪,當局將面臨困境。

24號,浙江慈溪市退伍老兵孫恩偉告訴《新唐人》,23號上午9點左右,全國大概有3000多名退伍老兵代表到中央軍委信訪局遞交老兵的訴求,12點以後,2000多個老兵送到久敬莊,還有一部分送到了馬家樓,當晚全部被各地的截訪人員強行譴返。

孫恩偉:「我們最主要的訴求第一點,要求國家出臺《退伍軍人保障法》,全世界都有《退伍軍人保障法》,連小小的越南、朝鮮都有這樣的法律;另外我們老兵的生活待遇、國家政策、法律政策都有,早在10年前已經出臺了,但是各個地方忽悠不落實、不執行。」

孫恩偉說,各個地方政府不但沒落實,還不斷對老兵殘酷鎮壓,有不少老兵因上訪被關押、毆打,甚至被打殘。

浙江臨海老兵程倫曉:「我們去上訪,上訪路上被我們的局長叫一幫人打了,把我打的腳不會走路了,坐輪椅了,我上訪待遇問題現在沒解決,現在當地把我家裏那個房子拆了,他承諾給我的兩間低房一直到現在還沒解決。」

孫恩偉說,全中國有90%的老兵沒享受到應有的待遇,基本生活都不能保障,23號到北京上訪的老兵只是各省的代表。

孫恩偉:「如果全部來的話,這個國家很糟糕了,我們全國的現有兩參老兵有300萬左右,還不包括援越的,還有那些抗美援朝的老兵,我們年齡都已經到了60多歲了,年老體弱多病也沒有收入,所以在這樣的情況下全國的老兵們,都無奈才到北京去上訪。」

此外,中國各地還有數千名老兵代表試圖到北京參加這次集體上訪,但被當地政府人員攔截、毆打。

據報導,20號,四川宜賓市「兩參」老兵李旭、代蘭君、黃光全、童文群準備進京表達訴求,被攔截押回宜賓,童文群遭4人暴打,鮮血淋漓被送醫院治救治。

新唐人記者李韻、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