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漲幅成倍 商家生意受損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6月24日訊】今年春天開始在美國中西部流行的禽流感,至6月下旬已經有4800萬隻雞感染了病毒,雞蛋的價格也因此出現很大漲幅,西餅店、中餐館等雞蛋用量極大的商家大喊吃不消,一起去看一看。

位於法拉盛的西餅店老闆尤女士介紹,近期雞蛋價格以306個一箱為例,從30元左右漲到現在的76元,成本的增加導致利潤降低,生意受到很大的影響。

法拉盛一美芳老闆尤女士:「當然影響很多,我們的麵包都是用雞蛋去打的,只能硬撐,你還有甚麼辦法,又不能漲價,你如果說大家一起漲還可以,但是沒有,我們只能說盡量薄利多銷。」

中餐館老闆陳女士也表示雞蛋對餐館來說是用量很大的食材,雞蛋成本增加又不能調高菜譜價格,只能希望近期內雞蛋價格會恢復正常。

法拉盛故鄉臺菜老闆陳女士:「我有蝦仁炒蛋、還有九層塔煎蛋,現在的蛋用的多,那雞蛋本來是兩毛五一顆,現在等於成本加兩毛五,單講雞蛋就增加一倍,我的價格沒變。」

這一次爆發的禽流感紐約州的養雞場沒有受到傳染,但是由於大批雞蛋調運疫情嚴重的外州支援,所以導致紐約州的雞蛋價格也大幅上漲。

新唐人記者姜梅、王真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