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6月23日完整版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6月24日訊】【中國禁聞】6月23日完整版

提要

告江人數近萬 陸法律界開始準備

公安系統大換血 為依法審江鋪路?

微博簡訊:共黨倒台 中國會如何?

股市大跌 中共廣電總局令減少報導

河北再有五千多民眾簽名反活摘

在中共活體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惡,在國際社會引起廣泛關注的同時,中國大陸民眾也有越來越多的人了解了真相,並公開簽名按手印譴責中共的罪行。據「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近期,河北省保定、秦皇島、張家口等地,又有5038人簽名反對活摘器官,呼籲中共當局法辦活摘器官元兇。據統計,大陸民眾簽名反對活摘器官的人數,已經達五萬多人。

據徵簽義工透露,很多民眾在簽名過程中,對中共犯下如此罪行都表示憤怒,有的說「共產黨怎麼這麼壞,做這麼缺德的事。」也有的說「共產黨怎麼這麼兩面三刀的,當群眾的面說的比唱的還好聽,背地裏卻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還高價出售,真是沒有一點人性了。」還有一位老太太拿著徵簽表,看著血腥的圖片就哭了,並說:「共產黨真萬惡!」。

股市大跌 中共廣電總局令減少報導

中共廣電總局日前發出「禁令」,要求大陸的廣播電視臺要大幅減少關於股市的報導,並禁用「暴跌」、「崩盤」等字眼,防止因報導引起股市大漲大跌。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禁令已經陸續下達到各廣播電視臺,一些廣播電視機構上週五已經收到,而有些則在本週二(23號)收到。

禁令共有4點,其中包括對股市波動情況「一律不再組織評論言論、專家訪談、現場連線,不做深度解讀,不猜測、評價股市走向,不渲染恐慌、悲情氣氛,不使用『暴跌』『暴漲』『崩盤』等煽情用語」。

中共公布天安門閱兵 外媒提六四

6月23號,中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新聞發佈會,中宣部副部長王世明宣佈,中共將於9月3號在天安門廣場舉行閱兵式,屆時也會要求一些外國軍隊參加。

據《美國之音》報導,記者會上,有外媒記者問,西方許多人對1989年6月4號在天安門廣場上發生的流血事件仍留有記憶,邀請外國軍隊在此參與閱兵,會不會對中共國家形象帶來問題。

不過,王世明沒有直接回答這個問題。

編輯/周玉林

告江人數近萬 陸法律界開始準備

控告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的人數正在急速增加,據《法輪大法明慧網》統計,到上個星期四(6月18號)已經累積到9729人。一位律師告訴我們,國內法律界人士也開始為訴江做準備。而深知迫害內幕的前中共官員更是認為,這波浪潮,會給中國人帶來靈魂的甦醒。

端午節剛過,身在美國的謝東得到了噩耗,母親謝兆琦在22號去世了。

美國法輪功學員謝東:「很難受,非常難受。因為我爸爸被迫害,癱瘓了那麼多年,我也沒去照顧他,也是流亡海外,見不到他,最後去世,我也不能回去送他。等到我媽媽,又是這樣。」

謝東和母親從99年以前開始修煉法輪功,謝兆琦老人多年的胃病、婦科病、神經衰弱、風濕等等都不翼而飛。但在99年中共開始迫害法輪功以後,謝東被非法勞教,之後輾轉逃到了海外。而謝兆琦老人幾次被抓,迫害到奄奄一息才被放出來。在警察長期的騷擾恐嚇,強迫親屬監視,不讓修煉的情況下,老人的身體每況愈下,直到去世時電話仍被監聽。

謝東:「我的爸爸媽媽都是被迫害死了。不修煉的丈夫被迫害,也是被迫跟我離婚。孩子上了學還不給畢業證。我也是被非法關在馬三家,非法勞教,酷刑,又抽了那麼多血,差點被活摘器官。我們全家都被迫害,真正的家破人亡,有冤無處訴。在大陸不讓你請律師,連法官都說,你不要跟我講法律。」

謝東目前已經對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提起了刑事控告,成為近期海內外掀起的「訴江」大潮的一份子。加入這波浪潮的人數正在急速的增加,《法輪大法明慧網》說,僅僅在6月12號到18號的一個星期之內,又有5761位法輪功學員及親屬,通過各種渠道向中國最高檢察院、最高法院,遞交控告江澤民的《刑事控告狀》。這使得控告人數在6月18號就累積到9729人。

湖北省仙桃市前農業局局長王平:「江澤民應該被控告,他迫害法輪功是非法的。他濫用權力,對法輪功學員進行迫害打擊,弄死了很多法輪功學員。」

十七集團軍副軍長彭敬之孫子、前水產局幹部彭驥云:「他是違反法治,把法輪功搞的像敵人。但是這些煉法輪功的人,只是為了善、忍。」

告江不僅得到許多老幹部的支持,更有律師表示,國內法律界人士已經開始做法律上的準備。

上海著名律師鄭恩寵:「從這麼多人起訴江澤民,應該說是大勢所趨。中國真正到了訴江的那一天,我們必須做好法律上的準備。我告訴你的好消息,我們中國好多法學教授,他也在做訴江的準備。」

了解迫害內幕的官員,更是深感這一波浪潮對中華民族來說是一種救贖。陳用林曾是中共駐悉尼總領館的一等秘書,當年主要工作之一就是針對海外的法輪功。他非常厭惡這份工作,最終在十年前聽從良知,從中領館出走。

前中共外交官陳用林:「(訴江大潮)喚醒了更多百姓恢復人性與良知。因為對法輪功的迫害,實際上是對中華民族的精神滅絕的過程,實際上是毀滅人性啊。這種政策不光是在中共的主導下,還有許多普通的百姓也默認了這麼一個大迫害。那麼現在這些百姓從被愚弄,到知道真相,覺醒,實際上等於是靈魂的甦醒。」

湖北知名網絡作家杜導斌:「到今天法輪功學員上書,提出控告,對於每個公民這樣的行為,我個人認為是受益的,從他們的抗爭之中,我間接受益。對於任何一個惡法、暴政,都需要相當多的人付出代價,才能夠使它得到矯正。現在的這些公民,他們的申訴行為,就是在矯正迫害法輪功的這個惡法、暴政。」

而在美國的謝東表示,要進一步關注自己的控告在中國的進展。她認為以後控告的人會越來越多,因為這場迫害到現在一直都沒有停止。

採訪/駱亞、常春 編輯/尚燕 後製/郭敬

公安系統大換血 為依法審江鋪路?

中共的公安系統「大換血」目前已接近尾聲。多個省份的公安廳廳長直接從公安部「空降」,或從異地調任,也有不少省份的的公安廳廳長同時擔任政府副職,引發外界關注。評論指出,北京當局的這一舉動,是在清洗周永康餘黨,削減政法委和公安的權力,為依法審判江澤民鋪路。

目前中國的31個省份中,除了廣西壯族自治區,和寧夏回族自治區兩省的公安廳廳長暫時空缺外,其他29個省份中,有7個省份的公安廳廳長直接從公安部「空降」,17個省份的公安廳廳長從異地調任。

值得一提的是,23個省份的公安廳廳長同時擔任政府副職。而公安廳廳長不再擔任政法委書記這一現象,尤其受到關注。目前唯一一位兼任省政法委書記的湖南省公安廳廳長孫建國,已在今年1月開始,同時兼任政協副主席,以後是否繼續兼任政法委書記,不得而知。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這樣的話,就比較容易的在法律的框架下來控制它,作為一個行政的執法機構來行使它的權力。」

中共十八大前,政法委書記通常由政治局常委擔任,現在的政法委書記只是政治局委員。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認為,十八大後,等於把政法委的權力下降,而現在把公安廳、公安局和政法委隔開,實際上是把周永康建立的權力機構徹底打碎。

李天笑:「徹底清洗周永康等勢力,這是第二點;第三點,我覺得,是習近平在圍剿江澤民這個犯罪集團中,依法治國的一個步驟,這樣就能夠保證有案必立,全民的大訴江通過法律系統進行的話,至少不受到地方公安的干擾,打碎當地的勢力範圍。」

有香港媒體評論說,以往公安廳長通常兼任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相當於成為檢察院、法院等機構的直接上司,對本省政法系統的人權與財權一言九鼎,造成極大的腐敗空間,很多冤假錯案正是由此而生。現在公安廳長只兼任政府副職之後,雖然仍然是高配為副部級,但失去了對檢察院、法院等機構的人事建議權,公安在司法系統一家獨大的局面也由此扭轉。

在周永康執政政法委期間,全國各地冤民訪民遍地,異議人士、社會團體、信仰群眾遭到打壓,這種現象至今仍在繼續。

評論說,過去不少公安廳長之所以腐敗纏身,就是因為與當地利益集團形成千絲萬縷的關係,權力的屁股坐在權貴的一邊,導致社會矛盾愈發激烈,所謂的「敵對勢力」愈打愈多。而空降或異地調任,辦起案來不會有那麼多顧忌,也會更加主動地執行公安部的指令,這種人事安排,是中央加強地方控制權的手段。

哈爾濱蒙冤警察王濱生:「因為好些事情都是政府在參與,所以(警察)起不到保護人民的作用,而是一切按政府意志去辦事,現在中國遍地是災,原因就在這兒。司法不能獨立,如果這樣繼續下去的話,它這個執政黨也是要受到危害。」

去年10月,筆名國平的評論員,在黨媒發文稱「向憲法宣誓坐實法治責任」,隨後,中共媒體宣稱,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已決定,要建立國家工作人員就職時向憲法宣誓制度。

李天笑:「換句話說,黨的領導人犯了法的話,檢察官照樣可以起訴你,因為他只對憲法負責,對法律負責,這都是習近平依法治江的一個組成部分。」

李天笑指出,中共的公檢法系統從1999年開始迫害法輪功以來,不僅破壞了司法公正,還淪為破壞憲法的犯罪團夥。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陳建銘

微博短訊:共黨倒臺 中國會如何?

「如果共產黨倒臺,中國會出現甚麼後果嗎?」這是最近在中國的微博轉載的一條短訊,內容還提到如果軍隊群龍無首,沒人維持治安,一旦發生顏色革命,中國可能會肢解。對於這番話,網友又有甚麼看法呢?一起來了解。

6月22號,一條網絡上的短訊,正在被許多網友轉載。

短訊的內容寫到,「你想過如果共產黨倒臺,中國會出現甚麼後果嗎??如果共產黨倒臺,中國誰有能力頂上去?誰能保證軍隊不會亂?如果軍隊一旦群龍無首,新疆,西藏,台灣,東海,南海,內蒙古趁機做亂,誰去維持制安?所以說一旦發生顏色革命,中國是有可能發生肢解。」

隨著訊息的傳播,網友陸續發表意見。不過,大部分的看法是,「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

有網友汪覺民說,「把垬黨說的跟惡性腫瘤似得,敢切除的話你小命就不保,這套說辭正好應證了垬黨是『中國之癌』說。」另一名網友說,「中華上下五千年歷史告誡了我們:搞集權專制者,無一個王朝有好下場。」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越來越多的中國人,了解到中國共產黨的真相,越來越多的人對於共產黨的統治,對它一貫欺騙的伎倆,已經有了比較正確的認識了,那我想,這種現象才會出現。」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認為,以前的中國社會,這個問題是不能說的,是所謂的大逆不道的話題,但現在就不一樣了。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那現在呢,其實不僅僅是在民間敢提這個事情,現在高層它也是很多人意識到這個事情,也就是說,現在整個社會大家都認為這個東西(滅共),已經是可能會去發生,所以這個事情會有人提出來,無論這個人是一個甚麼目地,但是問題被提出來了,才會有那麼人會去參與,會去討論。」

隨著近年來大陸民眾街頭運動、遊行抗爭的事件不斷增加,「顏色革命」一詞開始在中共媒體上頻繁出現,尤其在香港「雨傘運動」爆發後,「顏色革命」更是令當局聞之色變。

6月14號,中共官方喉舌《人民日報》高調的整版文章,嚴厲抨擊「顏色革命」。文章還警告說,「『顏色革命』危害深重」。22號的這條微博短訊,又再度提到「顏色革命」。

中國歷史學者傅國湧:「甚麼叫顏色革命,那共產黨革命是用紅旗,那是不是叫做紅色革命?紅色革命不就是顏色革命當中最典型的一種革命。」

中國歷史學者傅國湧在微博發表短文,他說,做過17年北大校長的蔣夢麟先生預言,「共產的教條與中國社會和傳統背道而馳,終將證明不可行,因此,共產主義在中國不可能存在超過三十年或四十年。」當時恐怕不大有人當回事。如今回頭看1978年後的轉變,從共產主義到「中國特色」。果然不出三十年。

中國歷史學者傅國湧:「真正的歷史,它不是由某一小部分人策劃出來的,設想出來的,整個的歷史或者是文明社會它是生長出來的,而不是設計出來的。我相信歷史當中,有一股自我生長的力量,這股自我生長的力量,不是任何的原子彈或者是任何的坦克可以阻擋的。」

北京外國語大學傳媒副教授喬木,2011年在北京基層人大代表選舉中,以獨立候選人身份獲得所在選區的第二高票。今年1月,他在英國廣播公司《BBC》發表文章說,中國如果不民主,即使崛起了,也會像蘇聯一樣垮塌。

採訪/易如 編輯/黃億美 後製/周天

6月23日維權動態

下面來關注一下大陸各地的維權事件。

1. 3000參戰老兵聚中共軍委 要福利待遇

6月23號,來自大陸雲南省、浙江省、福建省等24省自治區的3000多名參戰老兵代表,前往中共中央軍委總政信訪局,要求落實老兵福利待遇政策。但遭到驅散,據「六四天網」報導,當天中午12點多,有800多名老兵被送往北京久敬莊黑監獄。

2. 劉建軍妻子發求援書律師轉發被威脅

中共多個喉舌媒體22號一起報導了劉建軍律師等人,因為涉嫌所謂的聚眾擾亂社會秩序罪,被山東省濰坊巿公安機關刑拘的消息,並指劉建軍等是「有組織的犯罪團夥」,大陸律師和維權人數都指出,中共官方是在抹黑他們。23號,劉建軍的妻子在網上發表公開求援書,希望各界關注劉建軍。據北京律師李方平透露,山東淄博律師張維玉因為轉發這封求援書,收到濰坊警方電話警告,聲稱如不刪帖將採取強制措施(抓人)。

3. 深圳製衣工廠工人維權15天多次被驅散

大陸勞工學者王江松23號在推特上爆料說,深圳慶盛製衣公司工人維權已經進入第15天,工人們追討社保公積金權益,並要求因為搬廠引起的勞動權益補償,但是工廠方面拒不進行談判,政府多次派警察驅散和抓捕集體守廠的工人。23號工人在廠區掛起橫幅,但是被警察撕下。

4. 開發商跑路 業主維權 多人被抓

6月22號,遼寧省大連市開發區保稅區蘇荷壹號的業主堵路維權,遭到警察鎮壓,多人被毆打抓捕。據了解,因為開發商跑路導致樓房長期無水電、電梯,蘇荷壹號數百業名主兩年來已多次維權,但是一直沒有結果。

中共代表聯合國稱網絡自由 挨罵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29屆會議目前正在日內瓦舉行。聯合國在中國新浪網站上開設的官方微博,日前發表了幾條中共代表在會上的講話,不料引起大陸網民「瘋狂」吐槽——各種諷刺、調侃甚至謾罵呈一面倒之勢。這條被網友稱為「本年度最大笑話」的微博內容是:中共聲稱國內的互聯網是自由、開放、有序的。

聯合國的新浪官方微博6月19號發佈的消息顯示:中共代表在人權理事會表示,中方不接受「言論自由問題特別報告員」報告中關於「中國政府對互聯網進行限制」的說法,並聲稱這是基於不實信息得出的結論。中國的互聯網是自由、開放、有序的。中共代表希望言論自由問題特別報告員能採取可靠信息,摒棄點名施壓的做法。

有媒體統計,消息僅僅發出19個小時,已獲得1.6萬次轉發和1.1萬條評論,成為端午節最熱門的微博之一。

然而,實際情況是,目前聯合國這條微博下顯示的評論數僅有不到4000條。而且,點擊開長達195頁的評論會發現,除了 寥寥幾頁表情以外,幾乎所有評論都被刪除了。同樣被刪的,還有2萬多條轉發微博。

人們不禁好奇:究竟甚麼樣的評論,可以讓新浪這樣不給聯合國「面子」,這樣瘋狂的刪貼?從下面僅存的微博評論中,不難找出答案。

一位有著180萬粉絲的新浪微博「大V」,在轉發了中共代表在聯合國的言論後,得到了網友們近百條內容驚人相似的吐槽,並最終彙集成了一個問句:能要點臉嗎?

著名網友「秀才江湖」:「它們這樣做——鉗制言論自由,已經是很離譜了,它們還敢堂而皇之的,顛倒黑白的說出來,我就佩服它們的厚臉皮了,『中國網路是自由的?』這是睜著眼睛說瞎話。3它們知道自己在說謊,它們也知道我們知道它們在說謊。練就一張厚臉皮了,我覺得它們不怕老百姓嘲笑。」

從一些媒體保存的截圖中不難看出,被刪貼前,大陸網友們對於「中國的互聯網是自由、開放、有序的」這句話的吐槽有多麼「熱情」。

有香港媒體發表評論文章形容:揭露、嘲諷、怒斥,甚至謾罵,成了這條微博評論的「主旋律」。文章指出,中國的互聯網自由不自由,開放不開放,中國網友最有發言權,因為他們天天都在使用互聯網,每個人都有最切身的體會。

互聯網網路自由觀察人士野渡:「實質上,從網民對這條微博的反應已經看得出了。因為所有在中國能夠應用網路的人都清楚,中國互聯網所面臨的那個@@情況。」

秀才江湖:「網上封貼、刪號、禁言層出不窮啊,比如,表達觀點,揭露政府的黑暗,批評一黨獨裁,就很容易帳號被封號,而且帖子被刪除,我在新浪微博封號被封了幾百個了。還有上谷歌、上推特、上Facebook,它都設置防火牆的,不能直接上的,這在全世界來說,幾乎是絕無僅有的。」

這篇題為《中國政府撒謊「互聯網很自由」》的文章還說,感謝聯合國微博運營者的智慧,它以幫助中共發言的形式,把中共代表的這段無恥發言,原原本本地公布給了中國民眾。

野渡:「當然一般來說,在國際社會裏面,中國官方的表態,因為信息封鎖,防火牆的原因,還是知道的網民比較少,而這次聯合國通過官方微博把官方反應披露出來,就讓網民們大開眼界,一般來說,這個狀況大家也是早有所聞,只不過現在聯合國利用官方微博把這種反應這樣公布出來,讓網民更清楚了官方這種指鹿為馬的面目。」

有網民一針見血的指出,中國互聯網是否「開放」、「自由」,從聯合國微博被刪除的上萬條留言就可以得出答案。

採訪編輯/張天宇

6月23日退黨精選

在工作上表現優異的人,往往率先被要求加入中共組織,可是如今他們明白,優秀的是自己的努力和能力,而並不是中共的組織。

貴州的小平說:

我是在中共監獄系統工作多年,而且無數次被評為優秀先進工作者。深知中共這個邪黨對正義、公平、良知的摧殘,幸好我沒有加入中國共產黨這個邪惡的黨組織。

現在終於明白了「中國共產黨亡」的必然性,為了能有個美好末來的明天,我自願退出中國共產黨這個邪惡的組織,少先隊與團員。

山東的靜好說:

我一向工作認真,愛崗敬業,善良真誠,領導多次勸說我入黨。我本來對這個組織並無好感,不想加入,但礙於領導所謂的好心好意,無奈之下才入黨。

入黨後,本人對這個組織有更深的了解,它獨斷專行,禁錮人的思想,根本沒有民主人權可言。迫切在此聲明,退出該邪惡組織。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