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壇出「黑馬」 北戴河會習近平提前布局?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6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漢採訪報導)臨近一年一度的北戴河會議,北京當局提前釋放出「黑馬」原中紀委副書記陳文清將入主國安部;陳求發任遼寧省省長;李錦斌任安徽代省長。評論人士認為,這是習近平在北戴河會議前,釋放出清理江系人馬沒有任何討價還價餘地的信號。

每年8月召開北戴河會議又稱(夏季峰會),主要涉及到中共高層的重要人事安排和一些重要的政策、決議等內容。

中國問題專家獨立評論員李善鑒表示,北戴河會議是中共高層內部用來討價還價的會議。今年在北戴河會之前習近平放出三大「黑馬,」意味著清除江系人馬的決心,沒有討價還價的餘地。

其中一名中紀委副書記陳文清已在4月底調任國安部中共黨組書記。中國問題專家石實指出,陳文清接手國安部是代表著習近平將把最後的情報機構也掌控了。

路透社認為,這次是國安部的下屬組織黑客襲擊了美國的聯邦機構,竊取了幾百萬聯邦僱員的信息。這個很嚴重的事情。石實認為很可能是殘餘在國安部的江系勢力做的。

石實:「此前,國安部的副部長馬建已經被抓,邱進也不妙,耿惠昌更被認為是周永康的人,所以對這批人的清洗最後肯定會出現。而因為這個機構的敏感性,放在最後被清洗也是有原因的。北戴河會議前,陳文清進到國安部,實際是對江系勢力的一個震懾。」

另有時事評論員庄豐指出,人事調整一直在進行,當然北戴河會議前調整國安部重要職位,可能與近期美國資料庫被黑客攻擊有關,與下一步打江、曾肯定也有關,因為國安的特務系統是曾的一大勢力範圍。從整體和長遠來說,他仍然保持《重構人事,是習近平廢除中共舊制的關鍵一步》中的觀點,打江、曾實際也包含其中。

中國問題專家石實表示,陳求發是航天系,這樣習近平等於是將遼寧控制在了自己的親信李希和技術官僚手中。基本控制了局面。李錦斌的派系不是很明朗,還要朝後看。據悉,李錦斌是屬於「雙非」(非中央委員、非中央候補委員)主官,外界認為他的出線,當中應有深意。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