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血腥貿易 紐約銷毀一噸走私象牙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6月20日訊】非法盜獵大象,血腥獲取象牙,導致大象數量急遽減少,引起國際社會聯手抵制。紐約州政府與保護動物組織,在紐約時代廣場銷毀一公噸非法象牙,打擊這種血腥交易。

這些象牙雕像、首飾,都是在美國境內的非法貿易中被政府充公的,從彫刻、設計中,或許能猜出他們的買家是誰。

保護野生動物貿易首席總裁Craig Hoover:「很大部分的象牙被輸出到亞洲,當中以中國佔最大比例,而美國也是主要的交易市場。」

國際愛護動物基金會亞洲總代表葛芮:「因為中國的消費,成千上萬的大象在被殺害。」

今天,紐約州政府聯同美國魚類及野生動物管理局(USFWS),在紐約時代廣場,公開銷毀象牙。

象牙先經過運輸帶,進入粉碎機,一會兒,曾經價值不菲的象牙就變成粉末,再沒有商業價值。

這次紐約市銷毀象牙的行動,總共銷毀了超過一噸,大約是2000磅的象牙,預計總價值在百萬美金以上。

因為有象牙市場的需求,每天有96頭大象死亡,等於每15分鐘,就有一頭大象被殺害。

野生動物保護協會華盛頓總裁Kelly Aylward:「在2002到2012年間,非洲像的總數量減少了66%。」

美國第一次的銷毀象牙行動在2014年,6噸象牙被銷毀。

同年,紐約和新澤西州政府已經通過法案,象牙買賣屬於非法貿易,最高可判7年有期徒刑。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