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大道地鐵工期恐延至2018年 議員關注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6月20日訊】紐約國會眾議員馬隆妮,曾為曼哈頓2大道的地鐵工程,積極落實資金,但工程卻一再延期。6月19號,她和曼哈頓區長等人公布了工程進展報告,表示將會密切監督。

這裡就是位於曼哈頓的2大道72街。我身後的這個建築就是將成為2大道地鐵線的總控制室。然而根據現在的工程進度,很難在2016年完工。因此就有民選官員呼籲,希望加快施工進程。如果再延期,將給這裡的居民和商家帶來很多不便。

2007年,聯邦交通管理局與大都會運輸署MTA簽訂協議,提供13億資金建設第一階段工程,但是工程一再延期,從2012年延到2016年底,聯邦交通管理局認為2018年才能完工。

國會眾議員馬隆妮:「我們要告訴大家,MTA需要的錢100%到位了,我們要確保每一分錢都用在儘快完成地鐵工程上。」

2大道地鐵工程穿過國會眾議員馬隆妮的選區,她與曼哈頓區長布魯尓、紐約市議員卡洛斯(Ben Kallos)等聯合召開記者會,公布工程詳細進度。第一階段工程從去年的65%到現在已完成83.4%,40%的鐵軌安裝完畢。

馬隆妮承諾,兩週出一個報告,密切監督工程進度。工程拖延造價就會升高,周邊的商家和居民都受到影響。

餐館廚師鄭先生:「多多少少都有一點影響啦。畢竟聲音太吵了。交通不是很方便,還有人家怕有危險,諸如此類的問題。也是沒辦法,我們無能為力,沒辦法改變的。但是我們希望它早一點完工啦。」

周邊業主Jyodi Rajbanshi:「地鐵工程影響很大,客人來的少,我們的生意很難。」

8英里半的2大道地鐵,從125街一直到曼哈頓下城漢諾威廣場,分四個階段修建。第一階段與63街的Q車接通,每天20萬客流,可以緩解全美最擁擠的4,5,6線在Lexington大道的壓力。

新唐人記者安心、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